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擴大自動駕駛研發版圖,JAGUAR LAND ROVER 宣布 2,500 萬美元投資 Lyft 車輛共享平台
AUTONET記者:Joseph(06/14/2017星期三)

由 JAGUAR LAND ROVER 主導的 InMotion Ventures 風險投資,持續在全球各地找尋富未來發展潛力的新創公司,主力探索能為交通運輸生態帶來正向轉變,且符合全球發展需求的服務內容。近日,官方宣布將投資 Lyft 汽車共享平台 2,500 萬美元,顯示看好發展趨勢及探索自動駕駛技術的戰略規劃。

這項投資內容將不僅用於協助 Lyft 獲得更多資源用以擴展事業版圖,同時也將為 InMotion Ventures 展開行動服務的開發和測試等合作計畫,意味 JAGUAR LAND ROVER 車款不僅將從中獲得更多科技資源,並且也為旗下產品線打入 Lyft 平台做好準備。

談到新創共乘服務,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在台灣引發爭議的 Uber。不過關心全球新創科技產業的朋友,應該也對最大競爭者 Lyft 有所耳聞。Lyft 打從創立初始,便以符合當地合法為出發點,穩扎穩打的經營路線,其實也懷有相當宏大的自動駕駛計畫,近期還提出 2025 年全面導入運輸服務的發展目標。

Lyft 的戰略發展框架大致可分為三大階段,首先在 2017 年前,LYFT 會以固定路線、固定區域的半自動駕駛計程車,做為探索自動駕駛技術的前哨站,並輔助人類駕駛利用此技術獲得更輕鬆的駕駛過程。接下來服務將逐步脫離人類駕駛的不確定因素,除了固定路線外,還能交由電腦自動行駛。不過在還沒有辦法完全掌握道路周邊各種風險之前,Lyft 服務會將車速限制在時速 40 公里以下。此階段就以廣泛蒐集數據為主軸,並將逐步提升車速。

而最快到 2021 年,Lyft 就會嘗試將全自動駕駛車全面取代人類駕駛。這個階段開始,由於運輸系統已能掌握人流與車流,讓共乘車輛的便利性與使用率大為提升,預測個人車輛持有數量將快速削減,因為其便利程度讓大眾不需要購買車輛。同時對車廠來說,如果將購車、保養、稅金與保險的成本,全部都計算在車資中,那可是更划算的生意呢!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