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MITSUBISHI跨界跑旅新秀,eX Concept首登歐陸展演純電概念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08/2016星期二)

如同MITSUBISHI曾經宣布將會暫緩房車產線的研發,將資源著重在SUV車型與節能動力上,2016日內瓦車展舞台上展出的eX Concept便是一款貫徹品牌走向的概念作品,採用純電能動力建構雙馬達四驅系統,保有400km續航力的同時也保留S-AWC、AYC等強悍操控利器,讓eX Concept如同外表一般擁有水準之上的運動化性格,有機會成為MITSUBISHI重返性能市場的全新作品。

事實上日內瓦車展並非eX Concept的首發舞台,早在2015年底東京車展上MITSUBISHI便展出eX Concept這款先進但卻又顯得實際的概念作品。車身尺碼4240×1780×157mm,eX Concept鎖定的是當紅都會小型休旅級距,成為HONDA HR-V、NISSAN Juke等車款的直接競爭對手,對開式車門設計可在有限車體大小中創造開闊進出空間,這點雖然礙於撞擊測試法規而無緣在量產車中保留,但卻是相當值得肯定的設計。

動力方面eX Concept搭載MITSUBISHI尚未量產的新世代電能動力,採用高容量電池作為動力來源,供給前、後雙軸各70kW輸出的電動馬達,龐大扭力與順暢的加速特性卻能締造超過400km的續航里程表現。結合S-AWC全輪控制系統,能透過單輪煞車控制達到扭力分配機能,後軸搭載AYC更可透過主動式扭力分配讓車身精準地依照駕駛指令奔馳,對於操控性能的正面幫助可想而知。

除了動力性能值得期待,eX Concept也搭載半自動駕駛與主動停車等先進技術,不過種種科技卻也不敵虛擬實境AR擋風玻璃讓人感到驚艷,結合導航、行車、天氣等多樣化的資訊,不論是駕駛人自主駕駛或採用半自動駕駛科技,eX Concept都能投射最適合的畫面顯示,兼具安全與資訊提供讓人不禁期待MITSUBISHI將AR擋風玻璃量產的一天。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