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AUDI首款 RS SUV問世,RS Q3今年第二季德國市場率先開始販售
AUTONET記者:陳紀樺(03/04/2016星期五)

AUDI旗下車款眾多,除了一般車型之外,另外更有S、RS高性能家族的規劃,在原廠的豐沛資源以及先進技術打造下,展現出十足優異的性能表現,在市場上與MECEDES AMG、BMW M Power等對手競爭。而為更加擴展品牌在性能領域的成就,AUDI打算更加擴旗下RS高性能車系陣容,並且選在今年日內瓦車展舞台發表品牌首款RS SUV車款 RS Q3,透過強悍性能問鼎品牌SUV性能旗艦角色。

AUDI旗下車系陣容分層明確,除一般車款之外,更依照性能等級分出S與RS等級車款,而作為品牌性能門面的RS車系,自然是以品牌最先進的技術打造最強悍的性能。而為更加擴展品牌旗下RS車系陣容與面向,AUDI本就有意透過旗下SUV陣容為基礎進行強化,原本外界更預計品牌將會率先推出RS Q5,不料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的舞台上,無預警推發表全新RS Q3,成為品牌首款冠上RS之名的SUV車款。


全新發表的AUDI RS Q3透過既有外觀為基礎,針對前、後保桿、側裙等空力套件進行重新設計,藉此展現出更為優異的運動感。RS Q3承襲RS家族設計語彙,不過車型基礎的不同,RS Q3擁有更大面積的水箱罩設計,兩側氣壩也另有導風口設計,並且與水箱罩外框採用相同的金屬消光塗裝,而為更優異的視覺效果與運動性能,RS Q3升級使用20吋規格多爪輪圈。

除外觀變革之外,內裝方面亦有所不同,不過使用的仍是RS家族的設計方針,其中最顯著的便是碳纖維飾板以及菱格紋Alcantara面料包覆的運動化座椅,還能在提升視覺效果之餘,提供駕駛與乘員在激烈操駕時額外包覆性。除此之外,舉凡方向盤、排檔頭、儀表板等,都打上RS字樣時刻提醒駕駛其正駕馭著一輛性能猛獸。



最後,動力系統方面,RS Q3則是使用與家族入門等級車款RS 3相同的系統架構,透過2.5L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且透過七速 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提供高效傳遞與換檔速度,將343hp馬力與46.5kgm的扭力徹底激發,再以quattro智慧全時四驅系統傳遞至驅動輪,提供最優異運動性能表現,使其具有4.4秒的0-100km/h加速性能與268km/h的極速表現。

AUDI RS Q3將會在今年第二季率先在德國市場進行販售,並且將會擁有61,000. 歐元,合臺幣221萬左右的身價。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