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千匹電動超跑!RIMAC Concept_One僅限量8輛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07/2016星期一)

自從TESLA在電動車領域竄出頭,同時打開了節能車背後龐大市場,以發展電動車為主的獨立車廠猶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總部設立在克羅埃西亞的RIMAC或將成為下一顆明日之星。而本屆的日內瓦車展就是RIMAC的驗收之日,因為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品牌首作電動超跑Concept_One終於以量產身分登場。


事實上Concept_One在當時概念車構想之時,即以破千匹馬力的性能怪獸震驚車壇,也讓RIMAC品牌聲名大噪,然而受制於資金不足,讓原定的限量生產88輛、並預計在2013年交車的計畫全數腰斬,所幸2014年獲得資金援助,甚至還擔綱被譽為電動車賽事最高殿堂Formula E的活動車輛,量產問世的消息也就不脛而走。



而如今RIMAC選擇歐洲最大國際性車展-日內瓦車展發表量產版Concept_One,驗證其野心勃勃的電動車願景。從外觀望去,量產版Concept_One與先前並無太多差異,同樣是保有相當流線的車身線條,頭尾燈組都採用全LED打造營造高科技氛圍,車尾的下擾流證明其身手不凡。






內裝部分附和了外觀的科技感受,採用如同TESLA Model S的大尺寸觸控面板,而中央扶手按鍵也以LED背光、氣氛燈點綴科技元素,當然作為電動超跑該有的性能味也不能少,包含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平底式運動方向盤、賽車化儀表板、鋁質金屬煞車/油門踏板、Alcantara麂皮等。




動力部分延續了概念車的構想,透過四個車輪內各一具永磁式電動馬達,綜效輸出可達誇張的800kW/1088hp最大馬力與163.2kgm峰值扭力,變速箱系統取材自F1,四個馬達都對應一具變速箱,前輪由單速變速箱負責,後輪則以雙離合器運作,並搭配四輪扭力分配系統(Rimac All Wheel Torque Vectoring)將強大的動力輸出作最完善的利用與分配,可在2.6秒完成靜止加速至100km/h,依序在6.2秒完成0-200km/h、14.2秒完成0-300km/h,如此強大的動力由四輪碳陶瓷煞車系統進行約束,搭配動能回收系統還能在每一次煞車回充400kW的電能。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由於Concept_One全程採用手工打造,為確保其價值,原廠僅打算限量生產8輛配額。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