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此等熱情只為君獨享,RADICAL RXC Turbo 500R強悍問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09/2016星期三)

儘管牛、馬、蛙等車款在性能方面絕對可稱得上是一時之選,但不容否認的是全球著名的紐柏林北環賽道上,長久以來都由RADICAL SR8 LM盤據最速量產車的霸主地位,展現RADICAL強悍的實力。這間來自英國的手工跑車廠想法其實很簡單,打造專為賽道成績而生的高性能車款,再賦予它可合法上路的最低限度配備,讓RADICAL的每一款車都宛如LMP2賽車一般讓人屏息。

作為RADICAL的第一款全覆式座艙車型,RXC的問世帶動了RADICAL的銷量與知名度,包括3.7L V6、3.5L雙渦輪V6等動力展現恰到好處的熱情火力,強悍賽道性能遠遠超越傳統超跑車型。而在日內瓦車展舞台上,RADICAL再次發表RXC Turbo 500R這款驚人猛獸,搭載源於FORD的3.5L V6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換上鍛造活塞、進排氣提升與ECU改裝後,馬力高達600hp、扭力表現也來到64.26kgm。

相較於標準版RXC V6 Turbo約454hp的馬力表現,全新500R車型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強的RADICAL也毫不為過。搭配強度更為提升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賽車等級制動系統與全可調式雙A臂懸吊,搭配約940kg的輕量化身形,RXC Turbo 500R或許有機會挑戰SR8 LM的紐柏林寶座登上史上最快量產車寶座。

有趣的是雖然RXC Turbo 500R可說是專為賽道樂趣而生的獨特車型,但RADICAL卻也針對內裝精心打造使其符合高昂的身價。不過在輕量化這個大敵的阻擋下,RXC Turbo 500R的內裝其實十分有趣,全碳纖維桶椅採裸露方式安裝並在身體接觸部位貼上幾塊軟墊,最低限度的確保了駕乘的舒適性,而不至於讓駕駛跟座椅硬碰硬。雖然RXC Turbo 500R開起來的感受如何恐怕無緣嘗試,但確定的是這樣硬派的車款肯定不適合台灣的開放道路。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