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空氣力學效應最大化!RIAMC Concept_S揮灑賽車精神
AUTONET記者:林士傑(03/08/2016星期二)

總部設在東歐克羅埃西亞、並於2009年成立的RIAMC,儘管品牌成立迄今仍算是相當新穎,不過在電動車領域爐火純青的成熟表現,依然讓RIAMC在市場上有著極高的呼聲漲勢。繼RIAMC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推出Concept_One之後,為了讓更多車迷認識著各品牌,不僅接續在2014年成為Formula E的官方活動車,隨後也如期地正式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全球限量8輛的量產版Concept_One。

然而RIAMC今年可不僅單純展出Concept_One,與Concept_One同為〝邪惡雙胞胎〞身分的Concept_S,可是足以展現RIAMC想積極踏入賽車領域的最佳典範。源自Concept_One胴體設計的Concept_S,儘管有著如出一轍相仿的外型設計,不過為了達到賽車最重要的空氣力學表現,在RIAMC重新創作下,使得融入創新空氣力學套件搭配的Concept_S,相較於Concept_One來看,更有著超過34%以上的下壓力提升改善。

當然Concept_S極為熱血的風格也不光是一身散發濃烈競技風格的胴體,在車室內裝設計上,雖然少了豪華包裝,不過在與外觀的搭配相呼應下,整體除了以大量Alcantara麂皮材質包覆外,更多的碳纖維飾板、橘紅色調的線條,以及四點式安全帶配桶式賽車座椅,也無不充分營造Concept_S獨特的性能跑格。

而Concept_S動力系統架構雖然和Concept_One一樣,採用四具電動馬達與82kWh容量的鋰電池模組系統,並搭配四輪扭力分配系統(Rimac All Wheel Torque Vectoring)作為動力輸出分配,不過藉由重新調笑的動力輸出設定,使得最大馬力不僅直奔1384hp,峰值扭力更達到183.3kgm的驚人境界。

實際加速方面部分,Concept_S不僅能輕易在2.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0-200km/h 5.6秒、0-300km/h 13.1秒,最高極速上Concept_S更可輕易飆破360km/h的門檻,來到363.2km/h。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