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Ecoboost再創強悍動能,FORD B-MAX 1.0L坐擁140hp充沛動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6/2016星期二)

在當前普遍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節能浪潮中,FORD成功以一系列Ecoboost汽油渦輪引擎在消費者心目中確立節能與動能的完美形象,包括符合北美消費者需求的3.5L、2.7L V6 Ecoboost,到歐洲市場常見的2.0L、1.5L直四Ecoboost等,廣泛搭載於FORD全球市場各主力販售車型之上。而在一系列的小排量渦輪動力當中,又以排氣量1.0L直列三缸Ecoboost動力表現最為亮眼,不僅連年獲得同級最佳引擎大獎,逐步成長的動力輸出水準更讓人佩服Ecoboost動力所擁有的深厚潛力。

面臨市場對手的逐步逼迫,FORD在新年式B-MAX小型MPV身上搭載了全新調校的1.0L Ecoboost三缸動力,馬力輸出表現從原先僅118hp瞬間提升至140hp的亮眼水準,讓B-MAX的0-100km/h加速表現可在10.4秒內完成。此外標配的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也讓B-MAX擁有超過20km/L的節能表現,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僅來到116g的優質水準。

這具馬力更強的新世代動力原先僅搭載在歐規Fiesta性能特仕車型上,如今普及至歐洲暢銷的B-MAX車系,代表著高輸出版1.0L Ecoboost不論在穩定度或妥善率上都有極高水準,成為FORD小型車款的主力動能。作為對照、VW集團當前普遍運用在入門車型的1.4L TSI四缸渦輪動能也僅輸出約150hp的馬力水準,FORD Ecoboost在排氣量與汽缸數皆較少的前提下,更顯FORD 1.0L Ecoboost的強悍。

由於B-MAX 1.0L Ecoboost在歐洲當地已屬車系中的高階車型,為了強化車款競爭力FORD也發表專屬Color Edition大幅提升整體配備水準。包括後視鏡、車頂與水箱護罩等均採用黑色塗裝,與搶眼的車色搭配下更具運動氣息,此外包括新世代SYNC車載系統與16吋鋁圈、真皮座椅等豪華配備在B-MAX Color Edition也都列在配備清單當中,讓強悍動能與豪華舒適在B-MAX身上得以完美並存。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