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聲音魔術師,FORD Vehicle Harmony Group部門解密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2/2015星期四)

在人的五感(嗅覺、味覺、觸覺、聽覺、視覺)當中,聲音是最直接且具備方向的鮮明提示,甚至可以讓人預先知道危機來臨。因此在汽車科技當中,「聲」的設計不僅能直接告知駕駛做反應,更能提示周圍的安全預警,如方向燈、喇叭等。但隨著汽車科技進步,聲音的總類也越來越多,但要如何正確警示駕駛者呢?可不是隨便幾個聲響就能正確傳達。

來自FORD的Vehicle Harmony Group部門,主要任務就是研究各式聲響與滴答聲,用來提示駕駛安全警示。FORD汽車提到它們共具備30種不同聲響,每一個都被設計成獨有的音調與節奏,並依照每種訊息的緊迫性,採用不同的提示方式,確保每一個聲響都能立即告知駕駛者,並在當下做出反應。



而這些聲響的總類如安全帶提示音Belt Minder、方向燈警示聲響、Collision Warning低速碰撞警示、Cross Traffic Alert倒車來車警示、短訊、電子郵件提醒等等,利用頻率、節奏以及音量的不同,FORD Vehicle Harmony Group部門打造出各種提示專屬的聲音,讓每種音調或節奏都是最直覺且重要的。

而以聲音為研究基礎的FORD研發團隊,其實遍佈於世界各地,包括歐洲、南美以及亞太地區(南京、墨爾本)等,都有人員進行聲響分析,而原廠也提到亞太地區有著非常不同的人文背景,關於這點做為警示聲發展源頭的FORD Vehicle Harmony Group,不僅需要滿足客戶與期待,更必須考量到北美消費者的習性,讓這些聲響能夠符合大眾的認知。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