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大頭搬風!PORSCHE銷售與市場董事會成員Bernhard Maier出任SKODA新CEO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01/2015星期四)

近日車壇最受矚目的新聞絕對就是VW集團爆發震驚全球的柴油引擎廢氣檢驗涉嫌不實的疑雲,不只旗下品牌SKODA、AUDI、SEAT等有使用相同動力的車款遭到追查,這股火甚至還蔓延至全球各大車廠,讓消費者人心惶惶!

 
SKODA新任CEO將由現任PORSCHE銷售與市場董事會成員Bernhard Maier出任
 
然而這起事件對誓言挑戰車壇龍頭、被譽為歐洲車壇巨人的VW集團肯定很傷,處理不好恐怕就此斷送了全集團的信譽,勢必要有人下台以示負責,因此VW集團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立即在德國時間9月23日宣布請辭,而董事會也在9月25日決議指派PORSCHE總裁Matthias Muller接掌VW集團CEO,雖然讓眾說紛紜的集團內派系鬥爭再度浮上檯面,不過也算是暫時替此事件設下停損點。

近日(9/25)VW集團旗下品牌大頭再度搬風,捷克汽車品牌SKODA宣布執行長一職將由現年55歲、目前擔綱PORSCHE銷售與市場董事會成員Bernhard Maier接掌,上任日期訂在2015年11月1日。

Bernhard Maier最早曾在1988年任職於BMW管理職務,並在2001年6月加入PORSCHE銷售部門,並在2010年成為了董事會成員之一,負責市場銷售與行銷,如今的他將帶領近年來銷售表現亮眼的SKODA繼續成長。

而現年58歲的SKODA執行長Winfried Vahland也不會就此退休,而是要擔綱起親上火線滅火的要角,將被派任至VW集團新成立的北美地區(North American Region)擔綱業務負責人,同步在11月1日上任,同時也將成為VW乘用車董事會成員之一。

 
現任SKODA執行長Winfried Vahland將轉戰VW集團新成立的北美地區業務負責人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