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安駕觀念從小養成!SKODA推出「LittleDriver」App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27/2015星期二)

近期交通部公路總局終於確認早以試辦多年的汽車駕照實際道路考試預計在2016年底全面實施,意味著宛如科舉時代封閉且公式化的教練場考試年代將畫下句點,雖然未看先猜考照合格率將大幅下滑,但能有效杜絕馬路三寶,同時還能增進所有用路人安全,可謂是一大良策!

但其實台灣交通亂象除了是考照封閉且制式化外,駕駛人道德觀念低落也是一大因素,雖說汽車駕照筆試題庫也有這類相關題目,但其實都只是流於形式,實質意義不大,因為這樣的觀念可是必須從小教育養成。

在歐美日等地除了有健全的駕照考取規範,對於駕駛道德觀念也是相當看重,除了有所謂的青年駕訓學校外,也會有監護人陪練的青年駕照等,目的就是希望這些用路觀念能從小培養。而近日SKODA所推出的App與這樣的觀念可說是不謀而合。

SKODA發表了一款名為「LittleDriver」的App應用軟體,顧名思義就是將對象針對9-12歲的少年而設計,透過新世代車款(Fabia、Octavia、Rapid、Rapid Spaceback、Yeti、Superb)所配置的SmartGate連接至汽車訊息娛樂系統,便可透過平板電腦上的顯示螢幕畫面模擬駕駛,同時畫面上也會顯示車輛相關的數據(例如速度、煞車狀態),藉此體會車輛轉向、加速、煞車該如何循序漸進,雖然與實際駕駛有段差距,但確實足以讓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也能享受駕馭樂趣,並從中學習最重要的駕駛道德觀念。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