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F-Pace只是個開始!JAGUAR意圖擴展SUV和電動車市場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26/2015星期三)

隨著JAGUAR旗下C-X17概念車於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並先後出現在品牌形象廣告和環法車手贊助名單內,定名為F-Pace的Crossover跨界SUV幾乎可以確定將在稍晚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並成為品牌發跡以來首款非傳統房車之產品。而在F-Pace之後,JAGUAR更意圖以全集團資源擴展SUV和電動車市場。

根據了解,在JAGUAR的規劃下,F-Pace應是對應在如BMW X4、M-BENZ GLC Coupe等運動化較為明顯的中型Crossover SUV,新車預計在稍晚推出後將以2016或2017年式進行販售。但在其他的市場級距,原廠更計畫推出入門車型、與AUDI Q1大小相仿的產品(車長4000mm左右),也就是先前傳出的E-Pace。

由此可見,JAGUAR在SUV產品的命名規則上,將採用首個字母進行級距上的分類,並以〝-Pace〞作為副車名,藉此與房車和跑車產品區隔。而另一方面,新的產品除了確定會搭載全新的Ingenium模組化汽柴油引擎外,V6甚至是V8雙轉子機械增壓動力也將使用在更高階的車型上,並推出更為強勁的〝R〞、〝SVR〞特殊車型。

至於在電動車市場,早有消息傳出JAGUAR在2014年底時於歐洲、美國等地註冊〝EV-Type〞的名稱使用權,但一直到今日都沒有任何的偽裝車或甚至是前導概念車型露出。而在過去,原廠也僅有一輛C-X75 Supercar Concept於2010年巴黎車展發表,但這輛電能超跑後來還是受到經濟等多層面的影響而無緣量產,因此EV-Type的未來讓人留有著很多的猜測想像。

 
2010 C-X75 Supercar Concept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