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性能版本不缺席,M-BENZ GLC 63 AMG、GLC 450 AMG Sport可能入列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2/2015星期四)

期待許久,德國豪華車廠M-BENZ的都會跨界SUV車款GLK-Class,終於在問世7年後改以全新車系編制名稱「GLC」在2015年6月中發表。即便GLC一改過往GLK-Class直來直往的方正本色,改以圓滑線條塑造而來,但M-BENZ強調GLC仍具備現代越野美學的外貌精神,並在現行動力全數標配4MATIC恆時四驅系統的格局下,一展都會、郊外靈活變換的能耐。

或許以往GLK-Class在都會輕休閒的定位下,讓MERCEDES-AMG完全沒有想入侵動手大升級的意思,所以在銷售周期中,僅有GLK 350 4MATIC有著較高的306hp馬力表現(3.5L V6汽油引擎)。不過這在GLC問世後就有所不同了。因為在新C-Class的相關資源下,不僅可以衍生出GLC 450 AMG Sport,甚至GLC 63 AMG也不無可能!

為細分運動車型的銷售豐富度,在2014年底透露AMG Sport的產品編制,並以同時間登場的GLE中型豪華休旅為首,推出GLE 450 AMG Sport。隨後2015年底特律車展,新世代C-Class也發展出C450 AMG Sport,在既有的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過調校後小幅增加到362hp、48.9kgm,並針對底盤以及操控加以過強化。這樣分析下來和C-Class有深厚淵源的GLC,欲發展GLC 450 AMG Sport其實一點也不難,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至於從未出現高性能版本的GLC(GLK-Class),現在隨著各方休旅陣容都發展出AMG車型,以及競爭對手的比拼下M-BENZ勢必會有所做為。而源自C 63 AMG搭載的代號M177 AMG 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476hp、65.0kgm勢必為GLC 63 AMG首選,但若要轉搭載到GLC上,就需要標配4MATIC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來維持維持車輛動態穩定性。最後,無論是GLC 63 AMG、GLC 450 AMG Sport目前仍處於口語傳言階段,但在相關技術全面備妥環境下,這兩款車的可行性相當高。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