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DTE SYSTEMS二階上身,VW Amarok 2.0L BiTDI搖身成210hp皮卡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1/2015星期三)

隨著引擎科技成熟,精密與耐用度的提升,無須大幅更動周邊硬體元件,透過ECU(Engine control unit、引擎控制機組)改寫,即能獲得10hp以上的提升,甚至要更省油也不成問題。在這樣的基礎架構下,德國DTE SYSTEMS開發出各式ECU改裝套件,且產品範圍更涵蓋一般車輛、卡車、露營車、拖拉機、遊艇等。

這次DTE SYSTEMS則是看上德國VW商旅(VW Commercial Vehicles),在2010年推出的第一輛中型皮卡(Pick-Up)Amarok,針對2013年追加的2.0L BiTDI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進行提升,透過ECU重新改寫後,即能讓Amarok獲得210hp的馬力輸出表現(增加30hp),甚至峰值扭力更可達48.9kgm(提升6.0kg),並還能改善15%的燃油經濟性。

ECU撰寫經歷豐富的DTE SYSTEMS,其實ECU升級套件幾乎包含Amarok全數動力規格。包括馬力較低163hp的2.0L BiTDI 車型(提升27hp/4.1kgm、二階提升32hp/5.1kgm;僅後驅車型)、單渦輪122hp的2.0L TDI 4MOTION(提升26hp/3.6kgm),以及汽油渦輪2.0L TSI後驅車型160hp(提升34hp/5.1kgm)等,DTE SYSTEMS皆有相對應的ECU可升級。

事實上VW集團的這具2.0L BiTDI柴油雙渦輪增壓引擎,在原廠設定下就具備馬力180hp、峰值扭力42.8kgm的表現(4MOTION四輪傳動車型),且在DTE SYSTEMS第一階段的升級中,就能有200hp、48.0kgm的動力成績,二階則就直接來到210hp!超高C/P值的動力提升,也只需花費749歐元(約新台幣2.6萬元)就能獲得。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