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高性能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展露曙光,AUDI SQ7有機會搭載4.0 V8 TDI問世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07/2015星期五)

隨著豪華運動休旅市場的熱絡,AUDI除了要補足自有的「Q」系列各車型銷售陣容外,2015年年也以全新第二代車型之姿,替換在市場販售達10年的大型豪華休旅Q7。不過面對各對手在高性能車款上的競爭,新Q7不再安定過往車型編成,只專注豪華、節能、動力豐沛的產品特性,將大馬力甚至高扭力的設定SQ7,列入開發計畫當中。

不過從SQ7開發消息曝光以來,各界不斷猜測高性能定位的SQ7會搭載何種動力問世,雖然大排氣量、多缸設定是必然的條件,但馬力表現出色的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在油耗表現上卻不太友善。而注重低速、高扭力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則是有著無法減去的引擎重量問題。而這兩具引擎的選擇取捨,就要靠AUDI工程師來決定。

日前一份廠內報告提到,SQ7很有可能會搭載4.0L V8 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問世。而參照過往AUDI旗下的4.2L V8 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經過硬體修改以及導入新渦輪技術後,最大馬力可望超過400hp的表現(舊款4.2L V8 TDI為335hp),峰值扭力更可來到驚人的91.8kgm(舊款4.2L V8 TDI為77.6kgm)。

至於排氣量縮減200c.c.,但馬力和峰值扭力表現都能更出色的主因,在於SQ7可能預先實現RS5 TDI Concept的電控渦輪技術,除了V型引擎既有的雙渦輪設定外,加上電動渦輪裝置可大幅減少渦輪遲滯問題,進一步提升引擎效率。最後,SQ7偽裝車已經在路上進行密集測試,因此2015年9月的IAA法蘭克福車展,有可能就是SQ7的首發舞臺。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