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找回駕馭熱情的靈魂,TOYOTA將與BMW共同開發新世代跑車
AUTONET記者:李孟儒(07/10/2012星期二)

光聽到TOYOTA,相信在全新86出現以前,許多國內讀者很難將其與駕馭樂趣聯想在一起,不過年紀稍長的車迷們可能就知道,國內也曾兩次引進過Celica,一次遠在民國六十幾年,較近的一次則是1997年台灣加入WTO之後日本車開放進口時,不過因為銷售成績慘澹,就這樣消失於國內車壇。至於在國外,Supra與MR-S也紛紛在2002與2007年停產,隊與許多熱血車迷來說,TOYOTA的品牌形象,似乎就是無法完全與熱血畫上等號。

但或許在不久的未來,這點將會有所改變,因為在TOYOTA與BMW的合作案當中,除了Hybrid系統的合作之外,近日更傳出雙方將聯手進行跑車的開發,雙方的合作模式會像是先前FIAT與MAZDA的新世代敞篷小跑車合作案差不多,雙方的跑車外觀都將會有自家的設計風格,但底盤會採用相同平台,而不是像現在TOYOTA 86與SUBARU BRZ幾乎只有廠徽不同。

事實上,也相當熱愛賽車運動的TOYOTA社長豐田章男也曾提過,希望為TOYOTA旗下車型增添更多的熱情與樂趣,而BMW打造後驅車型的實力可說是舉世無雙,TOYOTA自然也是看上這點;此外款跑車的計畫據傳也有可能擴及到LEXUS上。

而此消息一出,也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推測,更傳出下一代的Supra有可能會採用BMW 6系列的底盤架構,不過根據本報的消息,Supra後繼車極有可能在明年的東京車展當中,會以概念車的方式先行亮相,量產車則是在2014年現身,並在2015年上市販售。但以Supra的定位大小來看,6系列的底盤似乎有點太大,推測3系列的大小比較差不多,而動力相關細節現階段已經有些眉目,據傳將會採Hybrid油電混和的動力設定;至於雙方的合作成果什麼時候會出現,我想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醞釀。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