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兩強一同發力!TOYOTA將與BMW擴大動力技術合作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7/2012星期三)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在TOYOTA及BMW兩大汽車強權在去年12月,就雙方的柴油引擎共同發展鋰離子電池的合作簽署協議之後,兩大汽車強權目前又透露出將擴大彼此合作範圍的風聲,因為有鑑於TOYOTA集團在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上的領先地位,BMW集團也有意與其進行該領域的合作,以強化自身的技術優勢。

 
TOYOTA對於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掌握仍然是獨步全球車壇。
 
現階段的汽車工業正面臨關鍵的轉型期,許多國際汽車大廠雖然彼此之間看似獨立經營,但是彼此之間卻又有著相當複雜的合作關係,例如GM集團日前便與法國PSA集團進行合作,而RENAULT-NISSAN聯盟更是與DAIMLER集團有著相當深厚的合作基礎,而VW集團本身便相當堅強的技術優勢,也因此更激發出BMW與TOYOTA集團之間的合作關係。

事實上,PSA與BMW集團的合作原本是相當密切的,尤其彼此之間在小排氣量汽油及柴油引擎的領域,優異的表現更是獲得車壇的一致肯定,雙方所合作的1.6L汽油渦輪引擎更是連年在Engine of the Year評選中,獲得該級距排氣量最佳引擎的肯定。只是PSA集團在與GM集團進行合作之後,PSA所擅長的油電混合技術很可能會提供GM集團旗下的OPEL品牌來使用,使得BMW與PSA集團之間的合作關係有可能因此而生變。

所以為了滿足未來日趨嚴苛的排放與燃油經濟性的標準規定,BMW不得不尋求其他的伙伴以獲得更豐富的技術合作,而且在面臨研發費用快速增加的情況下,TOYOTA集團自然也樂於見到BMW集團有意與其合作的態勢,因此全球最大的TOYOTA汽車集團以及穩坐高級車龍頭的BMW,彼此強強之間的合作關係恐怕也將更為牢固,畢竟商場上的競爭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BMW與PSA集團的合作似乎將成過往雲煙。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