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趕搭奧運鋒頭?TOYOTA Prius PHV於英國倫敦完成交車儀式
AUTONET記者:sanada(08/08/2012星期三)

身為TOYOTA集團發展的Hybrid技術的先驅,Prius的誕生不僅造就了品牌於節能車銷售市場中不可能動搖的領先地位,並也樹立了車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唯一標竿。然而,TOYOTA於2011年推出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的最新力作Prius PHV,近日也趕搭上了倫敦奧運的節能風潮,順利完成首輛車主的交車儀式。


在外觀方面,Prius PHV仍採用Prius家族的掀背設計,搭配泛藍色LED造型大燈、鍍鉻車門把手、15吋合鋁金輪圈,置於車尾的Plug-in Hybird專屬飾牌則象徵著Prius PHV於家族中的特舒地位。在內裝的陳設上更標配了加熱前座椅、真皮方向盤與搭載Touch and Go Plus車用多媒體系統的觸碰屏幕,內建衛星導航、語音辨識、藍牙連接、倒車攝影機等豐富的輔助機能,提供車主更為便利的乘車享受。


Prius PHV採用了全新的鋰電池技術,電池體積大幅縮小,在搭載插電充電模組後,能夠透過充電站進行充電動作大幅提升便利性,續航力也同時獲得相當程度的提升,Prius PHV能夠在電力驅動模式下,以100km/h的速度行駛大約21km;而電力耗盡時,則會自動轉換成Hybrid模式持續運作。歸功於鋰電池技術的突破,Prius PHV在110v或220v的電流下分別只需180分鐘或90分鐘便能完成充電程序,同時平均油耗表現更是大幅提升至45.5km/L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49g/km,節能減碳的實力可見一斑。


為了見證這極具歷史性的一刻,英國TOYOTA分部長Ivan Shepherd也特地邀請了TOYOTA集團的首任社長豐田章一郎先生(現任社長豐田章男的父親)主持整場交車典禮,於英國TOYOTA所設立的電力公司「Electricity North West」為開端,期盼Prius PHV所具備的節能科技能為未來的節能交通遠景更盡一份心力。根據本報所掌握的獨家消息,Prius PHV預計最快也將在今年第四季正式引進國內市場。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