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性能品牌正夯,TOYOTA有意將TMG升格?
AUTONET記者:李孟儒(06/28/2012星期四)

雖說近幾年來全球總是處於經濟景氣低迷當中,不過很奇怪的是,汽車市場的銷售成績似乎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其中單價較高的豪華品牌更是不斷的在刷新銷售紀錄,而這些豪華品牌當中的性能車型,同樣也是業績一路長紅,除了BMW的M部門,M-BENZ的AMG部門在近日的45周年當中,更樂觀展望50周年的銷售業績,也許正因為如此,TOYOTA集團似乎有意在性能化車型當中插上一腳,並且成立性能化副品牌。

 
TOYOTA TS 030 Hybrid賽車在今年的Le Mans大賽中雖然雙雙退賽,但仍展現出強大的競爭力。
 
而目前傳出,TOYOTA可能會屬意將旗下總部位於德國科隆的賽車部門TMG(TOYOTA Motorsport GmbH)升格為性能化副品牌,而根據TMG總監Yoshiaki Kinoshita表示,TMG對於TOYOTA集團就像是AMG之於M-BENZ的地位,即使在2009年退出F1之後,TMG的工作人員就從原先的800人下降到200人,不過TMG至今在許多賽事中仍相當活躍,例如今年Le Mans 24小時大賽的TS 030 Hybrid原型賽車、在紐柏林賽道寫下電動車最速單圈紀錄,並將參加今年Pikes Peak登山賽的EV P001與將在2014年重回WRC的Yaris,都是TMG所主導的傑作。

TMG仍保有F1時期所留下來的許多先進開發設施,但據傳目前正在進行市售車款性能化的計畫,而去年在紐柏林賽道短暫現身的LEXUS LS TMG Edition便是一個相當好的例子,這輛搭載4.6L雙渦輪增壓V8引擎的LS,擁有高達650hp的最大馬力;但這輛LS在幾次現身之後,後續消息卻從此消聲匿跡,或許可以推斷TMG是在為下一代LS的性能版做準備,因為出了得面對M-BENZ的S63 AMG之外,BMW的M7也是可能的對手之一。

雖說TOYOTA若應成立性能化副品牌,用TRD的名號或許會比較多人知道,但一直以來TRD都是以改裝套件為主,但TMG卻是TOYOTA集團所有賽車科技的匯聚之處,所以推測以TMG成立性能化副品牌,或許在〝賽事血統〞的考量,才能夠與AMG以及M部門兩個賽事基因濃厚的部門分庭抗禮。雖然目前原廠方面並沒有正面回應將TMG升格為性能化副品牌的傳聞,但依舊值得車迷們期待。

 
EV P001
 
 
去年出現在紐柏林賽道的LEXUS LS TMG Edition有沒有可能是在為下一代的性能化車型做準備?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