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節能減碳企圖心!TOYOTA英國整備中心換裝LED照明設備
AUTONET記者:Vincent(07/04/2012星期三)

TOYOTA以Hybrid科技揚名於世,但是強調環保節能的同時,高昂的車價,對於行駛里程數不高的車主而言,買此類車型可說是「純粹愛地球」!但是對於高度用車需求的業務人員,以及營業用車而言,Hybrid將是一大利器,正如美國大都會都採用Hybrid公車一樣,車輛成本較高,但是營運多年後,卻可以從燃料費上面省回來。

事實證明,一般開車族如果想要節能,又不增加初期投資成本,最好方法就是「大車換小車」,或是「大排氣量換小排氣量」,要付出的代價就是忍受較小的乘坐空間與較差的加速感受。如果不想犧牲舒適與性能,又想節省燃料開銷,Hybrid科技提供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不過車主要付出稍高的代價,但是除了省油之外,優異的寧靜度表現成為最大附加價值!

不僅於汽車界存在節能科技,照明界同樣也是如此,最夯的產品當屬LED燈泡,事實上TOYOTA集團旗下Hybrid車款,也大量運用LED頭燈取代傳統燈泡。就一般戶外照明而言,論成本,以同樣的亮度而言,目前LED燈泡價格依然高於傳統水銀燈泡,但是節能效果優異,且通電後即亮,不需要等待,如果不小心斷電,再次通電後也能立即發光,但更重要的是,LED燈泡省電功效比水銀燈泡優異。

為了響應節能,並提升品牌形象,TOYOTA於英國的車輛整備中心,全面換裝LED戶外燈泡,同時更換高效率的空調系統,經計算後每年可節省23%的電能消耗。事實上這是一個相當高的數字,因為新一代引擎如果可以節省10%的燃油消耗,已經是一個很漂亮的數字,超過15%足以稱為「突破性科技」,至於23%則是一個夢幻數據!由此可見節大企業想要節能,並非空談,也不是能不能的問題,就只是要不要花費!但是從長期經營來看則是划算的投資。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