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本汽車生產逐漸空洞化,新世代TOYOTA Yaris將移往法國生產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8/2012星期四)
 
日前TOYOTA法國工廠慶祝Yaris Hybrid生產下線一景。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TOYOTA集團日前宣布計畫將從2013年恩使,將新世代的Yaris車型的生產線由日本本土移轉至法國,屆時除就近供應歐洲市場之外,同時還將負責在北美市場需求的出口任務。

 
TOYOTA法國工廠。
 
事實上,近年來日圓的不斷升值經造成日本汽車產業相當大的壓力,為了迴避日圓升值所帶來的成本壓力,移往海外地區進行生產可說是最佳的解決方案,因此包括TOYOTA在內的其他日系車廠也都有類似的舉動,雖然美其名是立足日本、佈局全球,但其實對於日本當地的汽車產業仍然有著空洞化的傷害。

TOYOTA表示法國工廠因此將每年向美國、加拿大及波多黎各等地,出口約2.5萬輛的Yaris,同時為使法國工廠的產能及製造品質能夠更符合北美地區的需求,因此進一步投資800萬歐元(約3億台幣)的資金來轉移產能並改善當地的軟硬體設備。

而同樣的,包括HONDA、NISSAN及MAZDA等車廠,日前也都曾宣佈將減少日本國內工廠的出口規模,並在墨西哥等地新建工廠、用於滿足北美市場的需求,也都是與TOYOTA基於同樣的考量所致;而儘管日本汽車產業對於減少日本當地汽車生產的作法並不完全贊同,但是在去年受到311地震的襲擊摧殘之後,並且後續出現限電、供應鍊中斷等不利情事的發生,在以為了有效分散風險的考量下,也進一步強化了出走日本的決定。

 
新世代Yaris目前尚未有聽聞國產化的動作消息。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