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法蘭克福車展報導:AUDI Elaine概念車登場
AUTONET記者:丹丹(09/13/2017星期三)

對於AUDI而言,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可說是最佳的科技車型展演台,除了RS4 Avant帶來全新自動動駕駛系統外,以今年上海車展亮相的e-tron Sportback為基礎的Elaine概念車型也首度於車展中亮相。雖然整體架構仍為除e-tron的規格,但AUDI同時也表示該車的自動駕駛等級將達到Level 4!可說目前最接近全自動駕駛的車型之一。

在外觀上,該車以目前相當流行的轎跑SUV的方式呈現,車頭部分採用相當誇張、大氣的進氣格柵配合兩旁銳利的車頭燈後,展現出相當具有跑格風範的視覺效果。車側部分,由於採用深刻的線條折線,除了讓車體更顯層次感外,也讓該車更具運動效果。至於內裝部分,配備大型液晶顯示螢幕的中控台以及儀錶板皆大幅深化新車的科技氛圍。

作為該車的設計重點,Elaine相較於一般自動駕駛車型以感應器為主的系統不同,該車在搭載獨家AI人工智慧系統後,便能藉由主動學習系統大幅降少駕駛的負擔,而配合雲端系統以及車聯網的配合後,AUDI也表示該車將能達到Level 4的高度自動駕駛等級。目前該車支援在時速130km/h以下的自動駕駛操作,並且提供自動轉換車道的功能。

最後是動力部分,Elaine將搭載純電馬達並配合旗下著名的quattro四驅系統,屆時將能發揮503hp的最大馬力。除了擁有500km/l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外,從靜止加速至100km/h也僅需4.5秒的時間,可說是同時兼顧性能表現以及續航能力的新型態車型!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