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法蘭克福車展報導:智慧與電力的結晶!AUDI Aicon概念車
AUTONET記者:Anyway(09/13/2017星期三)

AUDI 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一款 Aicon 電動自駕概念車,滿足我們對未來自駕車的想像,這款車具有前衛的設計與領先業界的自動駕駛技術,在純電模式下最遠可跑 800 公里。

AUDI Aicon 是一款比 A8 還要大的四門轎車,車身尺碼為 5444×2100×1506mm,軸距來到了 3470mm。Aicon 的外觀與 AUDI 近年來推出的概念車很相似,像是同樣擁有六邊形的封閉式前水箱護罩,足下踩著 26 吋鋁圈,配合低趴的車身線條,讓整輛車更顯的跑格。

車內布局相當大膽,既然是款自駕車,那麼拔除傳統的方向盤與踏板也是理所當然的,車頂上大面積的天窗讓乘客能在車內曬日光浴,車內座椅的可動性相當大,在大尺寸螢幕的配合下,車內這個名詞可能即將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移動式電影院或是移動式起居室。

至於動力方面,在 Aicon 概念車上,共搭載了四具電動馬達,每個電動馬達專責驅動一個車輪,它綜效馬力達 348hp,最大扭力則來到了 56kgm。在輕量化的車身與符合空力學的車體外觀加持下,Aicon 充一次電可以行駛約 700 到 800 公里。

充電時間也相當迅速,使用 800V 高壓充電,Aicon 能在半小時內充滿約八成的電量,同時也支援無線充電。就像我們肚子餓了會去冰箱翻東西來吃一樣,Aicon 也相當聰明,當發現電量不足時,會自己開去充電。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