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手排迷別擔心!PORSCHE內部人員透露未來品牌將儘可能的保留純手排車型
AUTONET記者:歐東哲(06/21/2017星期三)

根據外媒《CarAdvice》報導,近日澳洲當地在發表全新改款PORSCHE 911 GTS的場合中,這家澳洲媒體在訪談PORSCHE技術訓練部門的負責人Paul Watson時,對方表示,有許多熱血車迷之所以選擇PORSCHE並非是因為看上便利的雙離合器PDK變速箱,而是因為PORSCHE仍提供純手排的跑車產品,關於這點,他很明確的表示PORSCHE未來將持續供應類似的產品,似乎在隔空喊話,希望那些熱血車迷不要對於「手排很可能即將邁入歷史」的說法過於擔心。

他說道:「這些熱血車迷選擇純手排的車型無非是該車型更具有操駕上的魅力。相較之下PDK變速箱目前換檔已經較純手排更為快速,因為它不會出錯,它總是能在最佳的時機點完成換檔的動作,已堪稱是完美的變速箱了。但是我必須要說,純手排的產品在未來也不會消失,我們會堅持將手排變速箱保留在未來我們的產品之中。」根據Watson指出,純手排的產品並不會被品牌所遺忘,其在機械結構特性上和PDK一樣與車子相配,以目前品牌的七速手排變速箱來看,其具有雙離合器以及降檔自動補油的設計。

即便如此,澳洲PORSCHE公關部門負責人Paul Ellis倒是透露了一個有趣的現象。他表示很多的消費者在一開始會傾向選擇手排車款,不過到最後下訂單時卻仍然投向PDK的懷抱。至於問那些消費者為何有如此戲劇化的轉變時,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因為他們知道PDK車型的加速較快且更具燃油經濟性,甚至考量到日後轉手賣出,PDK車型可能是較好的「投資對象」。目前在澳洲當地購買911的客戶當中,有90%的消費者都選擇了搭載PDK變速箱的車型,儘管如此,原廠仍堅持在未來將會持續推出純手排的作品。

Ellis也說道:「只要消費者有手排產品的需求,我們絕對會持續推出手排的產品。」至於談到未來自然進氣引擎作品的去留時,Ellis也表示在911家族之中有些車型為了彰顯其產品獨特性,就適合採自然進氣的設計,如果執意要採強制進氣的設計那就失去其存在的價值了。所以他也回覆道:「對我們公司而言,保留一些具獨特性的產品是很重要的,如果在動力傳輸上具有本身的獨特性,那我們就會保留它,像搭載自然進氣引擎的911 GT3就是符合上述精神的作品。」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