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日內瓦車展:實地道路駕駛採集數據,PSA 集團開放一千多種車款「真實」油耗表現
AUTONET記者:Joseph(03/13/2017星期一)

PSA 集團在 2016 年對外宣布,將實施更精確的汽車油耗數據評估後,至今已涵蓋 PEUGEOT、CITROEN 和 DS 品牌投入共 58 款量產車型進行測試,並在法國官方機構與第三方組織認證下,確認在搭載相同的引擎和變速箱配置下,可針對車身類型、輪圈尺寸和車型等級的變因差異,給予 PSA 集團旗下一千多種車款更「真實」的油耗表現。

趁著本屆日內瓦車展,PSA 集團將這個浩大工程的成果,發布在旗下各品牌的網站中。消費者可以即時在網站上選擇不同的車款、搭配式樣和套件,並根據引擎、變速箱和輪胎尺碼等不同,查看心儀車款在實際道路測試下的油耗數據。除此之外,消費者還能根據自身使用狀況的不同,加入乘客數量、負載重量與駕駛風格等因素,估計出更接近日常使用的能源使用狀況。

有鑑於過去幾年來排放和油耗造假事件頻傳,對消費者信心和品牌商譽都產生負面衝擊,因此 PSA 集團宣布將以歐盟「Real Driving Emissions」真實駕駛排放計畫為基礎,透過大規模的道路駕駛測量,以及在車輛上安裝排放測量系統(PEMS)測量燃料消耗量。取得更貼近真實狀況的油耗及排放結果,

測量內容中綜合了現實生活的駕駛狀況,以開啟空調、搭載行李和乘客,選擇有上下坡起伏的丘陵路段,道路類型則包含 23 公里的都會區道路、40 公里的一般道路與 30 公里的高速公路。目前這套服務已經對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西班牙和瑞士等地開放消費者線上估算,之後也將逐步延伸到歐洲其他地區。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