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日內瓦車展報導:BMW G30 5系列Touring旅行車全球首發,6月歐洲上市
AUTONET記者:Chappy(03/10/2017星期五)

說到近期BMW最具話題性的車款,甫於去年10月發表、上個月底在台上市的全新一代的G30 5系列無疑會是其中之一。如今,趁著熱潮未退,BMW更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發表其旅行車版本之5系列Touring,並預計於今年6月在歐洲搶先上市。

以家庭生活實用為導向的5系列Touring旅行車採用BMW集團全新開發的CLAR結構平台為基礎所打造。該平台藉由大量使用鋁合金材質結構,讓新5系列Touring能較前代之F10車型將車重大幅降低將近100kg。

額外增加的尾廂空間便是5系列Touring最大的特點了!在5人滿座的設定下,5系列Touring擁有570L的載物空間;然而,若將後座椅背倒平,則可將後廂空間大幅增加至1700L之譜。而根據車型差異,5系列Touring之最大載重可達720或730kg。

為了提供多元化的置物設定,後座椅背可4:2:4分離,讓使用者可根據自身需求自行調整。此外,BMW亦於尾箱設有電動遙控座椅摺疊控制鈕和上下分離式啟閉電動尾門,讓裝卸物品時更加輕鬆便利。

5系列Touring於首批發售車型陣容中,一共包含2款柴油動力和2款汽油車型。柴油車型分別搭載2.0L之190hp/40.8kg-m和3.0L的265hp/63kg-m引擎,兩車型均可搭配6速手排或8速自排變速系統。

汽油車型則一律配備8速自排變速箱。其中,530i Touring將搭載252hp/35.6kg-m之2.0L四缸引擎;而更高階的540i Touring xDrive將以340hp/46kg-m的3.0L直列六缸引擎驅動之。

BMW表示,全新G30 5系列Touring即將自今年6月起率先於歐洲市場上市,並將於部分市場中新增其他規格之Touring車型。不過,BMW亦解釋,由於行銷策略之差異,5系列Touring將不會於美國市場推出。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