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Ingenium模組化汽油引擎即將登場,JAGUAR LAND ROVER引擎製造中心動工擴建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04/2015星期五)

為了對應日漸提升的車款需求,JAGUAR LAND ROVER在2014年於英國當地落成啟用了全新的引擎製造中心,這座耗資五億英鎊的引擎產線是專為新世代Ingenium模組化引擎而打造,目前以生產2.0L四缸柴油引擎為主,投入約1400位技術人員並達到年產5萬具Ingenium 2.0L柴油引擎的產能水準。

隨著2.0L Ingenium柴油引擎逐步完成汰換,JAGUAR LAND ROVER也開始將注意力集中在尚未問世的2.0L Ingenium汽油引擎,而當務之急便是確保新世代引擎的產能足以跟上日漸成長的新車銷量。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位於英國西密德蘭郡的這座引擎製造中心也即將開始第二階段擴建工程,預料將大幅增加20萬平方公尺的廠房面積,除了滿足Ingenium汽油引擎的製造需求外,也將再度替當地創造超過20000個工作職缺。

全新的Ingenium系列引擎其實就是當前車壇所慣用的模組化引擎,比起耗費成本各組團隊開發適合的四缸、六缸、八缸動力,將引擎拆解為「單缸」進行開發,將汽缸容積、缸徑、衝程和汽缸間距作統一的設定,並依照需求組合成為所需的四缸、六缸、八缸引擎便是模組化引擎的基本概念。而JAGUAR LAND ROVER的Ingenium系列引擎更導入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正時和Start-Stop怠速自動熄火系統來提高燃油效率和降低CO2排放,種種科技讓Ingenium模組化引擎成為未來JAGUAR LAND ROVER集團最為重要的動力單元。

Ingenium系列引擎擁有高度的共通性,除了汽、柴油引擎可透過周邊零組件更換來達成之外,更透過單缸500c.c.的設定對應不同排氣量需求,統一引擎腳的設計可在不同品牌、不同等級的車型中使用並兼顧自排、手排、後驅、四驅的等產品需求,藉此滿足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目前JAGUAR LAND ROVER僅有代號為AJ200D的2.0L柴油引擎量產並搭載於Evoque、Discovery Sport、XE、XF等車款上,未來在全新引擎廠擴建完成後,現行2.0L汽油渦輪引擎也將會被Ingenium系列引擎所取代,擁有更好的效率以兼顧節能與排放標準。

 
JAGUAR LAND ROVER Ingenium模組化引擎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