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讓租車就像使用You-Bike一樣方便!FIAT將推Enjoy車輛共享租賃服務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20/2013星期五)

隨著汽車的購置費用、稅賦以及燃油價格的不斷高漲以及經濟情況的不見好轉,也導致歐洲地區的汽車分享租賃業務的蓬勃發展,包括DAIMLER、BMW、FORD、PSA及TOYOTA集團都已經在歐洲的部分知名都會地區開始實施相關的租賃業務,如今FIAT集團也將以旗下的Fiat 500投入分享租賃的業務,而有國際時尚之都的米蘭也正是此一業務的第一個示範運行的地方。

以Enjoy為名的FIAT汽車分享租賃業務,與DAIMLER集團已經實施相當成功的Car2Go有著相當類似的作法,只需透過簡單的登記註冊手續,便可以以每分鐘0.25歐元的價格租到一輛Fiat 500,不僅比起DAIMLER集團在當地所提供的smart fortwo的每分鐘0.29歐元的價格要更為划算,而且無須繳交任何的會員費用,彼此競爭抗衡的意味十分濃厚,甚至Enjoy的租賃業務也提供尺碼更大的Fiat 500 L車型。

而看準這樣的趨勢,有分析機構表示在2020年全球相似的汽車分享租賃業務將從當前的230萬提升至2600萬人的境界,其中歐洲地區就佔其中1500萬人的市場規模,而營業額也將有機會從當前的10億美元攀升至62億美元的水準。

另外,FIAT的Enjoy汽車分享租賃業務,目前在米蘭共提供300輛的Fiat 500作為營運之用,在2014年1月更將進一步擴充至650輛的規模,使用者將可透過智慧型手機(iOS與Android系統)的專屬城市,找到距離最近、可提供租賃服務的車輛,並可在指定的範圍之內任意行走並提供免費的專屬停車空間,相信也將很快成為當地最方便的行動方式。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