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功夫熊貓來也,FIAT推出新一代Panda Cross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20/2014星期四)

2003年FIAT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Panda融合SUV概念,接著於2005年波隆納車展正式發表Panda Cross,儘管車身依舊迷你可愛,但卻以四輪驅動設定,讓車主不僅能夠靠著嬌小的身軀恣意穿梭都市叢林,更能偶一會體會越野的獨特魅力,如今新一代的Panda Cross也即將於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準備再次以可愛、狂野征服熊貓迷。

其實Panda Cross是以旗下另一款車系Panda 4×4為基礎,再加上近年來相當流行跨界SUV的概念,成為了具備紮實的4X4性能又兼具跨界都市小車的樣貌,而隨著Panda 4×4於2012年巴黎車展發表改款車型後,Panda Cross也將換上全新樣貌上場。

從目前原廠釋出的兩張廠圖看來,前保桿以簍空的鈦金屬包覆形成防撞護板,左右還設計有紅色的脫鉤,同時車側也設計有相同金屬材質、並刻上〝Cross〞專屬字樣的防刮護板,並設計有加寬的輪拱,輪圈也換上15吋V型五輻式樣,配置185/65R15的全季節用胎,車頂也配置相同金屬色的置物架,一改了過往熊貓的可愛印象,確實多了點剽悍的性格,車頭延續了雙頭燈的特殊設計,但在造型上不再以圓形為主,反而改成有菱有角的造型,霧燈也改成橫式LED燈,讓熊貓不再以可愛著稱,更多了幾分帥氣。

由Panda 4×4延伸而來的Panda Cross,車身尺碼也相當為3,680mm×1,670×1,600mm,軸距則是2,300mm,但由於前後保桿的設計不同,Cross有著比4×4更優異的24度的進入角以及33度的離去角,擁有更佳的越野性能。內裝部分雖然目前無廠圖可供參考,但根據FIAT表示,將會採用了真皮搭配仿皮的材質來包覆方向盤、排檔桿以及車內飾板等處,同時提供Blue&Me娛樂系統、自動空調等,而後行李箱置物容量可達225L。

而此次改款最大的不同在於Panda Cross也將過往只用於4×4的 Torque on Demand的扭力分配系統列為標配,透過電子穩定系統及電子差速器的助力,系統會依不同路況需求進行扭力的自動分配,而駕駛只需利用車內的按鈕選擇Auto、Lock以及Hill Descent三種模式中選擇。Auto顧名思義就是全權交由系統判斷;Lock則是全程以四輪驅動保持最佳抓地力,系統限制50km/h下才能使用;至於Hill Descent則是專為下斜坡或崎嶇的路面而設計。

為了增加Panda Cross行駛時的舒適性,又能兼具越野所需的操控及抓地力,原廠也針對新一代車型調整懸吊系統,改為前麥佛遜、後扭力樑的配置;動力配置方面也提供兩款引擎可選,分別為排氣量為875c.c.的TwinAir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90hp/5500rpm以及14.8kgm/1900-3000rpm的最大輸出,若是Eco模式下行駛,系統會將轉速設定於10.2kgm/2000rpm,平均油耗為20.4km/L、CO2排放量則為114g/km。

至於另一款引擎則是1.3L MultiJet I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80hp/4000rpm、19.4kgm/1500rpm的最大輸出,平均油耗為21.3km/L,CO2排放則為125g/km,兩款引擎皆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除了預計在日內瓦車展亮相外,原廠也表示今年秋季就將在歐洲市場上市販售。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