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抗議薪資低,FIAT產線工人竟然破壞500L新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3/2013星期一)

薪資結構問題不只在台灣吵得火熱,於歐洲地區更是件相當嚴重的問題,尤其當地的汽車產業近年來不斷衰退,讓許多車廠第一政策就是裁去多餘員工或者關閉廠房來減少人事成本,或者以減薪來達到省錢目的。當然原廠這些作為都會影響廠房人員的情緒與用心程度,自治力差點的就會在廠內開始破壞週邊物品。

日前FIAT汽車位於Serbian的車輛製造廠發生了一件人為事故,廠內的工人為了抗議工資太低以及其它廠房值班經理歧視等問題,竟然拿起螺絲起子破壞已經生產完成的500L,在車身上面刻上不堪入目且不雅的字眼,總計共有30多輛500L受到影響。而這事件也很快被原廠所重視,但這些被破壞的新車也已經無法挽回只能花費更多時間和金錢來修復。

相較於FIAT集團的情勢德國的VW汽車可就大不同了,日前和IG Metall工會達成協議預計在2013年9月調整基本工資3.4%的增長幅度,隨後到了2014年7月1日還會再調整2.2%。也或許是這樣的原因導致FIAT的Serbian車輛製造廠工人感到不公平,以破護新車這種強烈的反應來表達自己的訴求,當然這是最錯誤的做法。

至於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500L可是原廠相當看好的一款新車,以暢銷的500外型設計為基調加長軸距後成為一輛標準的四門都會MPV車型,而多元的引擎配置也是500L可提供更多市場訴求的特點之一,光是0.9L TwinAir雙缸渦輪增壓就有84 hp、99 hp、105 hp三種,而1.3L MultiJet II柴油渦輪引擎也有94hp到105hp不等的輸出表現。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