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五門設計、更具市場魅力!FIAT 500新世代車型2015年登場!
AUTONET記者:陳彥齊(01/13/2014星期一)

相信各位對「國民車」一詞的聯想絕大部分的答案幾乎都是來自日本的TOYOTA或德國的VW大廠,不過事實上已於台灣市場銷聲匿跡已久的義大利車廠FIAT也擁有一款風靡半個世紀的經典車款,FIAT 500近年來在FIAT針對車身線條重新演繹下,除了承襲50年前既有的經典樣貌外,更以「可愛教主」的風範席捲重返車壇市場。

擁有一對炯炯有神的可愛媚眼、圓潤飽滿的性感車身線條,FIAT 500自三門車型推出開始,包含其衍伸出來的敞篷、旅行以及電動車,和擁有〝蛇蠍美人〞之稱的Abarth改裝等眾多版本均受歐美地區時尚人士喜愛,炙手可熱的程度就連本土的台灣市場也由少數幾間貿易商以少量進口的方式引進,如此一片看好的市場前景之下,FIAT官方也透露出新車型的相關訊息。

然而若排除一些少量的限量特仕和Abarth性能版之外,目前FIAT 500車系一共擁有7個版本(包含即將上市的跨界SUV車型500X),為了取代日見老態的PUNTO車系,FIAT預計在2015年時推出一款類似的五門掀背車,並賦予500車系一貫的設計元素,但和一般的500車系不同的是,新款車型預計將會基於現行PUNTO相同的平台開發,也將會比現行的500L還要大(現行車款為4140×1780×1660mm,軸距2612mm)。

不過無論如何,距離2015年仍然還有一些時間,FIAT連對於新世代的500車系設計走向也還沒完全披露,只不過為了考量眾多市場的用車特性,以及目前500車系的衍伸走向來看(如500、500C、500L、500X、500L MPW、500e),未來新世代500也勢必無法維持一貫的「迷你」化了。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