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乾淨城市新選擇,RENAULT發表新EZ-FLEX電動輕型商用車
AUTONET記者:Allan(04/19/2019星期五)

法國車廠RENAULT在去年曾經發表過名為EZ-Pro Concept的概念車,當時推出的主要目的是針對先前發表最後一公里路的計畫,而這項計畫車廠似乎是玩真的!近日推出一台名為EZ-FLEX的電動輕型商用車,除了會在今年的VIVA數位技術貿易展發表外,也會提供歐洲各個行業進行測試。

EZ-FLEX的車身設計非常方正,燈組採用雙圓式設計,車身烤漆採用紅黑雙色。根據RENAULT提供的資訊,該車是專門為宅配到府行業設計的車款,尺寸為3.86╳1.65╳1.88m,載貨空間也有3000L的表現,轉彎半徑達到4.5m,車身離地高有760mm,原廠也特別強調這款車的高度也是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此外,內部空間更能夠靈活運用。

雖然是一款輕型商用車,但內部的設計仍相當具有科技感,採用三輻式方向盤搭配數位儀表板,中控台上方也設有一組觸控螢幕,當行車電腦與手機連結後,部分手機上的功能也可以在車上使用,滿足現代人的使用需求,另外,副駕駛座可以收折放置較高的物品。

RENAULT並沒有公佈該車的動力資訊,但表示該車可以在城市內達到100km,符合城市交通一天50km的需求。而這項實驗將會與歐洲各個行業和政府單位合作,實現時間為兩年,在測試期間所有車輛都會安裝感應器,紀錄車輛位置、里程、速度等日常使用情形,並且將所有蒐集的數據每天送往RENAULT總部做為最後一公里路計畫的參考數據。

為何車廠會打算推出新的輕型電動商用車,就是因為世界各國政府都在重要都市推行禁行燃油車的政策,其目的就是為了要達到降低碳排量和噪音,EZ-FLEX可能是使用新的技術平台,未來將這款車正式推廣至市場,預計會使用在同集團的NISSAN和MITSUBISHI旗下商用車款。

 
RENAULT法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