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RENAULT於12個月內重啟NISSAN合併計畫,並有意收購FCA
AUTONET記者:Allan(03/29/2019星期五)

美國汽車集團 FCA 近期不斷尋求合作或是合併,除了法國汽車集團 PSA 主席 John Elkann 先前表態收購外,近期法國車廠 RENAULT 似乎也有意收購,但車廠的野心不只如此,根據可靠消息指出,將在12個月內重啟與 NISSAN 合併的相關談判。

NISSAN 和 RENAULT 合併並不是最新消息,不過近期由 RANAULT 現任董事長 Jean-Dominique Senard 成立「聯盟營運委員會」可能是為合併 NISSAN 而設立的,藉由委員會提高雙方合併的信心,目前兩家公司的關係是合作夥伴並且互相持股,RENAULT 擁有 NISSAN 的 43% 的股份,NISSAN則持有 RENAULT 15%的股份。

對於收購 FCA 的相關訊息 RENAULT 並不是沒有任何作為,前 RENAULT 和 NISSAN 共同董事長 Carlos Ghosn 早在兩三年前就曾提出 RENAULT 和 FCA 合併的相關計畫,不過這項決定卻遭到持有車廠股權的法國政府強烈反對而沒有下文。

自 FCA CEO Mike Manley在日內瓦車展上表示,對合併或合作持開放態度後,相關議題不斷延燒。目前 RENAULT 和 NISSAN 的市值約為 5834億台幣和1080億台幣,如果最終 FCA 集團正式與 REANULT 合併後,與 VW 集團以及 TOTOTA 的競爭將更加激烈。

 
RENAULT法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