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雷諾與FCA合併案露曙光?雷諾將減少持股日產以利重啟合併談判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6/2019星期二)

曾經撼動車壇、金額高達365億美元的法國雷諾汽車與FCA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合併交易,因各方沒有共識而破局,但此一合併交易傳出可能曙光再現,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雷諾和日產汽車(NISSAN)已經進行會談,雷諾將可望減少對日本NISSAN的持股比重,以利雷諾和FCA重啟合併談判事宜。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用雷諾公司內部電子郵件和此次會談相關人士所透露的訊息,指稱目前雙方正在研商一項權衡計畫,雷諾將削減對NISSAN日產汽車43,4%的股權。不過任何的持股增減,都需要得到法國政府的批准,因為法國政府擁有雷諾15%的股權。日產汽車的發言人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雷諾和法國政府的代表沒也沒有對此事有所回應。

飛雅特FIAT和雷諾汽車在今年6月曾就合併進行談判,合併交易高達365億元,不過談判後來破裂,主要因為法國政府需要更長的時間去說服他們在日產汽車的反對人士,為此,飛雅特的主要控股者 義大利阿格湼利家族(Agnelli Family)因此而拒絕這項交易。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在雷諾和飛雅特的併交易破裂之後,初期雷諾和日產的聯盟內部已就聯盟結構內容的修改進行討論,該報導用公司內部電子郵件指稱,他們可能會在9月間就聯盟重組達成初步的諒解備忘錄。事實上,去年底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的執行長高恩(Carols Ghosn)渉嫌虛報薪資和隱瞞不法收入而被收押,日產汽車就一直表達要收回部分股權,以改變過去長期以來,日在聯盟中董事會沒有投票權的不對等待遇。

 
RENAULT法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