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MERCEDES-BENZ 聯手 BOSCH,打造世界首座「自動駕駛」停車場
AUTONET記者:Joseph(07/28/2017星期五)

還記得去年我們在「第二屆博世汽車科技創新體驗日」相關報導中,介紹了 BOSCH 切入交通解決方案領域,規劃了能夠引導車輛自主停放的全自動化智慧停車場,集結了當今車載感測器與車聯網系統科技之大成。近日更正式導入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聯手 MERCEDES-BENZ 博物館停車場,目前相關設備正在測試階段,僅需一支手機便能享受「全自動泊車」的先進體驗。

為了展現 MERCEDES-BENZ 與 BOSCH 身為全球汽車產業最高科技領導者的高度,兩家原廠也毫不藏私地拍攝了一段自動停車短片。片中使用了一輛全新第十代 W213 E-Class,駕駛人必須將車輛停放在 BOSCH 出發點感測器的位置,接下來便能下車交由停車場和車輛自動駕駛系統完成泊車任務。


透過智慧手機 APP 連線偵測,自動泊車服務將顯示目前停車場的空閒車位,待駕駛人確認開始執行自動泊車任務後,該系統將接管車輛的操控,包括車道轉向和入庫皆不假他人之手,當然取車時也同樣無須任何煩惱,只要在原地召喚車輛便能等候愛車自動駛出車位開始下一趟旅程。

此外,這套智慧停車場系統更全面考量自動駕駛車輛的安全性問題,執行自動泊車的過程中,包括停車場內的感測設備和車輛自身的安全感知輔助系統都會處於警戒狀態,當偵測到有不明移動物體時就會立即停止行進。加上 E-Class W213 配備了車室 LED 氣氛燈,當系統接管車輛時,則會轉換為顯目的藍色燈號提醒周遭人員注意。這個全球首座導入自動泊車系統的停車場,將計畫在 2018 年初正式對外開放啟用。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