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大和解!中國奇瑞與MERCEDES-BENZ共享eQ/EQ品牌名稱
AUTONET記者:Anyway(07/17/2017星期一)

中國奇瑞汽車在今年 3 月份控告 MERCEDES-BENZ 侵權後,目前雙方已經達成協議,未來他們將共享 eQ/EQ 品牌名稱。

 
奇瑞 eQ電動車
 
雙方協商後,未來中國奇瑞採用以 eQ 為首,數字在後的車輛命名邏輯,像是 eQ 與 eQ1;而DAIMLER 則將採用以 EQ 為首,後面則是英文字母的命名邏輯,像是 EQC。在動力系統的命名方面,中國奇瑞他們的電動化系統命名為 eQ TEC;DAIMLER 則使用 EQ powe 為旗下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名稱。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開頭第一個 E 是大寫或是小寫。

中國奇瑞於 2014 年推出了 QQ 汽車的純電動版。為了將純電動版與傳統燃油車款做出區別,奇瑞將純電動版 QQ 命名為 Electric QQ,簡稱為「eQ」。2014年奇瑞汽車正式提出註冊申請「奇瑞eQ」商標,並於隔年 7 月核准註冊。

而 MERCEDES-BENZ 的 EQ 則是旗下的電動車副品牌,並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上推出 Generation EQ 概念車,首款純電動車將在 2018 年開始生產。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 7 月 28 號註冊 EQ 商標,比中國奇瑞晚了一些。

因此,中國奇瑞在 2017 年 3 月,以商標太過相似為由,向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國際處申請仲裁,認為 MERCEDES-BENZ 違反了《反不正當競爭法》與《商標法》的相關規定,應該不予註冊核准。

雙方在經過經過多月溝通,中國奇瑞今後同意 DAILMER 的 EQ 品牌名稱和產品命名在中國市場上使用;DAIMLER 也將認可奇瑞 eQ 品牌名稱和產品命名在全球市場是使用。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