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一雙手、一具引擎一同走過半世紀 MERCEDES-AMG五十歲了
AUTONET記者:Anyway(07/03/2017星期一)

在 1967 年,由 MERCEDES-BENZ 研發部的 Hans-Werner Aufrecht 與 Erhard Melcher 兩位工程師,他們基於對賽車的熱情,共同創辦了 AMG 獨立引擎工作室,他們在 1971 年的 SPA 24 小時耐力賽中,以 AMG MERCEDES 300 SEL 6,8 奪得冠軍後,從此打響了 AMG 傳奇賽車的名號。今年正逢 AMG 五十周年,台灣賓士將於這個暑假,在台北信義區的 Commune A7 貨櫃美食市集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邀請大家一同來感受 AMG 的傳奇魅力。

 
AMG MERCEDES 300 SEL 6.8
 
AMG 在 1971 年的 SPA 24 小時耐力賽中打響名號後,在 1984 年,研發出了跨世代的四汽門汽缸技術,並將這項技術運用在 MERCEDES- BENZ 500 SEC 轎跑上。1988 年可說是 AMG 開始發光發熱的年代,他們與 DAIMLER-BENZ 攜手合作,重返德國房車錦標賽(DTM),在隔年的 DTM 賽事中,由 Johnny Cecotto 與 Klaus Ludwig 駕駛 MERCEDES-BENZ E190 賽車,在單一賽季中獲得了七場勝利,此後,AMG 成為 DTM 中最成功的車隊。
A45 AMG


AMG 在 1990 年與 MERCEDES-BENZ 簽下合作協議,共同研發高性能車款。到了 2005 年成為了 MERCEDES-BENZ 旗下的子公司,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熟悉的 MERCEDES-AMG,在這段期間,推出了 A45 AMG、E63 AMG 與 SL65 AMG 等車款,他們的共同特點除了銘牌上有著 AMG 外,就是都搭載了大排氣量的機械增壓或是渦輪增壓的高性能車款。
CL 63 AMG 車上所搭載的的 AMG 6.2 V8引擎(525hp)


此外,以引擎廠出身的 MERCEDES-AMG 至今仍沒忘了它的本業,有出售少量引擎給超級跑車廠,像是 PAGANI 的 Zonda、Huayra 以及 ASTON MARTIN 的 DB10 等車款的引擎就是出自 MERCEDES-AMG 之手。
AMG E43


ML 63 AMG 車上所搭載的的 AMG 6.2 V8引擎(510hp)


最後,在 2016 年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上推出的 GT R 及將於今年暑假在台灣發表上市。一提到 GT R 大家可能會想到的是 NISSAN 的 R35。但熟悉 MERCEDES-AMG 的朋友們腦海中浮現的肯定是原廠 GT 車系中的頂級車款的 GT R,搭載 M177 系列的 4.0L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零百加速只需三秒六。

 
MERCEDES-AMG GT R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