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強強聯手故事待續,RENAULT-NISSAN聯盟將深化與DAIMLER集團合作關係
AUTONET記者:Joseph(10/12/2016星期三)

商場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句話檢視當代全球車壇發展可說是相當切合。自 1999 年 RENAULT-NISSAN 組成戰略聯盟,並透過資源整合實現最大效益的成果豐碩,而 2010 年開始德國 DAIMLER 集團以換股方式打入該聯盟體系,逐漸開展從小型車到商用車級距,乃至引擎技術等廣泛交流。




如今在雙方已攜手步入第七年,基於成熟、穩定與互信下展望未來動向,近日 RENAULT-NISSAN 聯盟董事長兼執行長 Carlos Ghosn,宣布未來將深化與 DAIMLER 集團的合作關係,更多協力車款、車輛組件製造以及平台共享等計畫付諸實行。


雙方除了延續既有車款、引擎製造和供應鏈等跨地區大範圍合作外,接下來隸屬 DAIMLER 集團旗下的都會車品牌 smart 純電新車,包括 smart fortwo、smart cabrio 與 smart forfour 所使用的電動馬達,皆會交由 RENAULT 位於法國克里昂(Cléon) 廠區生產供應。


此外雙方於 2015 年攜手開發,同時也是 MERCEDES-BENZ 品牌旗下首款輕型 pick-up 商用車產品,也預計在與 NISSAN NP300 採資源共享的策略下持續開展,並交由 RENAULT-NISSAN 聯盟位於西班牙與阿根廷兩處廠區進行量產。


緊接著在 2014 年 6 月雙方宣布聯合開發豪華中型房車的計畫也預期開花結果,位於墨西哥阿瓜斯卡連特斯(Aguascalientes)的合資廠區接下來將步入試產階段,並表示在藉由擴大經濟規模對集團帶來競爭優勢的同時,也會陸續推出對消費者更具吸引力的新世代車款。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