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巴黎車展:叫戰TESLA?MERCEDES-BENZ Generation EQ Concept純電運動休旅概念首演
AUTONET記者:Anyway(10/03/2016星期一)

MERCEDES-BENZ在2016巴黎車展上,除了造型前衛的Vision Mercedes-Maybach 6概念車外,還為我們帶來了一款名為MERCEDES-BENZ Generation EQ Concept的SUV電動概念車型,整體外觀造型前衛但又不浮誇。該概念車有可能是為了即將在2020年發佈的量產車打基礎。動力系統方面,採用純電力驅動,前後車軸各有一具電動馬達,總功率達300千瓦,最大扭力為71.3kg-m,從靜止到100km/h能在5秒內完成,續航里程將超過500km。搭配70kWh的鋰電池組,除了可通過現有插電式技術充電外,也有無線充電技術。

今年(2016年)8月,Daimler將旗下純電動車子品牌MERCEDES-BENZ EQ申請商標註冊。新品牌初步的產品規劃包含了2款純電動SUV與2款純電動sedan,Generation EQ 便是其中之一。Generation EQ概念車基於成熟電動車架構打造,採用模組化底盤,是一款外型流線且具未來感、全輪驅動及全電動的SUV。MERCEDES-BENZ未來的車款也都將基於同樣的架構模式打造,希望在2025年MERCEDES-BENZ電動車款的銷售量能占全球總銷量的至少15%。

電勁十足的全新外觀
Generation EQ Concept的外觀,車體圓潤的線條讓整體看起來更飽滿扎實,在車頭水箱罩的地方,採用黑底藍線條的配色,看起來相當有未來感。而掀背式的後車門配上21吋大輪胎不失運動風。車體外觀幾乎看不到板金的接縫處,同時也拋棄傳統的後視鏡改形採用攝影機,車門把手與雨刷也都不見了,這樣的設計讓整台車更符合空氣力學,能降低風阻,即便是停在路邊也讓人覺得動力十足。Daimler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表示,這款車顛覆了MERCEDES-BENZ的傳統設計哲學,目的是讓其更加具備電動化的外表(Electrolook)。

內裝科技感十足,一"觸"即發
Generation EQ Concept的使用者介面更具智慧與使用者更加貼近,除了座位調整按鈕外,其餘傳統式按鈕都改用觸控。車內的中控系統用24吋寬液晶螢幕,上頭顯示資訊足以取代傳統式儀表盤,而方向盤的OLED觸摸螢幕,動動手指頭就能操控車內的空調與中控台的娛樂系統。

車子在充電、待機或是行駛時,車內的環境燈也會因其有藍色、白色與玫瑰金的顏色變化,讓人靠直覺就知道車子的狀態。有別於傳統,其油門上有一個+號,煞車是–號,代表著加速和減速。座位方面,目前是前後各2的4人座車款,也期待未來會有5人座車款。

純電馬達,充電快、性能佳
從官方給出的資料來看,Generation EQ Concept唯一輛純電力四輪驅動的SUV,動力系統將由兩台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構成。其中,兩台電動機的綜合輸出功率將達300千瓦,最大扭力為71.3kg-m,電池組電量為70kWh。從靜止到100km/h能在5秒內完成,續航里程將超過500km。

MERCEDES-BENZ在充電方面做了很多突破,像是有支援家庭的充電外,也有快速充電Combined Charging System充電系統,充電5分鐘就能行駛100公里,單次充電續航里程達到500公里;同時,在動力變革方面,採用了兩具電動馬達,分別驅動前後兩輪軸,可產生 300kW 的動力;電池模組全都融入到車輛的底盤,讓車內空間更加寬敞。

HERE We go,行車更加安全
Generation EQ 將採用HERE提供的高精度地圖,能準確偵測道路的曲率、車輛位置與十字路口,並依照不同的道路來自動調整車速,駕駛起來會更加舒適和輕鬆。而Sensor Fusion是自動駕駛的一個重要關鍵技術,能將所有感測器蒐集到的資料集合在同一系統中,車子因此更聰明。此外,Generation EQ的 Car-to-X 技術,它連結了道路與車輛,能對道路事故預警,還可以告知附近充電站以及警告駕駛所設置的目的地在目前電量下無法抵達等。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