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亦敵亦友!BMW、VOLKSWAGEN與MERCEDES-BENS將共享行車資訊
AUTONET記者:Anyway(09/30/2016星期五)

德國數位地圖製造商HERE Maps發表了一項最新的交通服務,讓駕駛員能在開車時看到前方幾英里遠的即時路況,而這些路況資訊未來將由BMW、VOLKSWAGEN與MERCEDES-BENS共同提供。這項服務預計在2017年上半葉正式上線,但是現階段只是輔助駕駛系統,之後汽車製造商與地圖供應商軟硬體結合一同邁向自駕車的終極目標。


無論是路上的塞車或車禍、道路淺在的危害像是濃霧或道路濕滑、道路的交通號誌包含紅綠燈與限速資訊以及路上的空停車格等,這四大項資訊BMW、DAIMLER與VOLKSWAGEN的駕駛都能藉由HERE Map相互分享,且這些資訊都是用影片的方式呈現。目前只有這三家車商合作,HERE Map表示未來將會有其它車商加入這項計畫,一同分享行車資訊。預計在2018年末將會有百萬輛汽車在HERE Map平台上分享行車資訊。

參與這次計畫的車輛將藉由網路提供它們車輛資訊,像是煞車、雨刷、車頭燈、定位系統、照相機以及其他感應裝置等。這些資料將轉換成警告資訊呈現在其他駕駛人的儀表板上。然而這些資訊都是相當私人的,相信我們在報紙新聞上也看過不少因為行車紀錄器或是藉由衛星定位而被抓到偷吃的相關報導,但HERE Mape承諾他們所蒐集的資料都是匿名的且資料庫不易被駭客入侵。

HERE Map業務高層Bruno Bourguet表示,三家相互競爭的車商他們合作一起提供資訊來創造這項獨一無二的服務,這種合作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在台灣提到網路地圖大家第一個出現在腦海中的肯定是GOOGLE MAP,而這次主角HERE Map的來頭也是不小喔!除了Google Map、Microsoft Bing Maps、雅虎地圖服務以及百度地圖中國地區外,其餘地區的資料都是源自HERE Map,原本是芬蘭手機廠NOKIA旗下最有價值的資產之一。

根據2015年的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大約八成的汽車製造商採用了Here導航系統,整個車用導航市場幾乎被它壟斷,且與TOYOTA、VOLKSWAGEN及BMW 等品牌都有合作關係。然而在2015年時被德國車商BMW、DAIMLER與VOLKSWAGEN聯手以31億美元的價錢買下,從此由芬蘭嫁到德國。
YOTOYA與Here合作的導航系統


2015年聯手併購案就有專家指出德國車商是看準了Here Map在Nokia時期就在汽車領域上大量的貢獻,像是全球第一個行動網路雲端駕車解決方案HERE Auto以及能預測未來12小時內交通情況的Predictive Traffic。這些技術被車商買下可能是為了之後
自駕車的開發鋪路,同時也替這次的合作埋下伏筆。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