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6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無廢氣排放!MERCEDES-BENZ Citaro FuelCELL Hybrid登場
AUTONET記者:Anyway(09/19/2016星期一)

法蘭克福車展(德語: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IAA)為兩年一度,定期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國際性商用汽車展覽。為世界五大車展之一,也是歐洲規模最大的國際性車展之一,最近一次將於2016年9月22~29號在德國漢諾威舉行。MERCEDES-BENZ Citaro NTG與FuelCELL Hybrid兩款巴士車將負責此次展覽遊客接送的任務。

MERCEDES-BENZ也會在IAA的14/15攤位上展出Citaro NTG與FuelCELL Hybrid兩款未來的都會巴士。從展覽記者日開始(9月21號)到閉幕日(29號),每天的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在展場附近參觀者也能親自搭乘兩款巴士,體驗不同的乘車樂趣。

Citaro NTG使用天然氣作為驅動,故排廢氣量較低,遠低於歐洲汽車廢氣排放六期標準(Euro VI emissions standard),且比搭載innovative Euro VI柴油引擎的基本款Citaro來的安靜且舒適;而Citaro FuelCELL Hybrid更環保,配置燃料與電池混合的動力系統,排出的有只無害水蒸氣,達到零廢氣排放的地步。在展覽期間,展場附近會設有能源補給站,讓民眾能一睹油電車能源補給時的樣貌,同時巴士也能更迅速的獲得能量,再次服務大家。

相較於台灣公車的烏煙瘴氣威脅著我們的生命安全外,在安全結構上又比不上國外公車來得安全,拼裝巴士四處跑。是否開始羨慕起歐洲的公車呢?其實這是因為歐洲大客車市場生態與國內不太一樣,早期國內的大客車車體高度地客製化,因此同一種底盤可以按照不同客戶的需求打造出不同造型的車身。從底盤到引擎與變速箱都是國外買來拼拼湊湊,再加上台灣引以為傲的「汽車裝潢」產業,精緻的內裝、高檔的設備,讓人以為這是一台高級的汽車,但這樣的車體結構實在不太安全,每一輛車開在路上都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在國外,一般進口底盤多是為了維修需要,而不是像台灣進口來拼裝用,政府與主管機關放任這樣的現象數十年。現在,除非大幅調降整車進口關稅,鼓勵整車進口,並嚴格管控進口底盤的流向及使用,這樣的悲劇,還會不斷地重演!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