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延伸Drive Me自動駕駛理念,VOLVO Drive Me London 2017年初上路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1/2016星期三)

致力在2020年達到零重大事故、零傷亡目標的VOVLO汽車,為建立最安全的行車環境,已將自動駕駛列為重點發展項目,並期望能在2020年前提前量產上路。早在2014年,VOLVO就在自家瑞典展開「Drive Me」自動駕駛試驗計畫,且還提供一般民眾實際體驗,而這項計畫不僅獲得相當優異的成效,VOLVO日前更宣布預計在2017年初於英國上路。

延伸Drive Me自動駕駛理念,預計2017年初上路的「Drive Me London」計畫,如同先前瑞典當地的Drive Me自動駕駛測試模式,將找來一般民眾進行相關試驗。重要的是,利用日常用車型態所獲得的行車數據,將會成為未來自動駕駛的各項參考依據,而不再只是實驗室中那些不切實際的模擬結果。

Drive Me London初期將會提供數輛VOLVO Auto Drive在英國倫敦測試,預計2018年後會增量到100輛車,成為英國當地最大的自動駕駛測試項目。而自動駕駛的目的,不僅是為了往後汽車科技發展做準備,對於英國當地交通,VOLVO更強調能夠帶來安全、減少交通堵塞、汙染以及節省時間等四大改善特點。

研究數據更指出,自動駕駛可減少高達30%的事故,而有高達90%的事故都是來自駕駛分心與操作錯誤所導致。而自動駕駛不僅可減少駕駛負擔,也能提前閃躲意外事故。假設自動駕駛於2020年上路,相信1年後交通事故的問題將會明顯減少,甚至到了2035年交通事故更會銳減80%,且就算撞車無可避免,系統反應的速度也比人體快速許多,足以大幅降低碰撞的嚴重程度。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