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一吋輕巧一吋強,VOLVO S60/V60 Polestar全面換裝2.0L Drive-E動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07/2016星期四)

2014年六月、一向只在VOLVO賽事或改裝領域中提供支援的Polestar,終於在VOLVO將其納入體系之後推出首款量產版車型S60/V60 Polestar,這款在性能領域堪稱旗艦身分的跑房車,搭載3.0L直列六缸渦輪動力、擁有350hp/ 51.0kgm的輸出表現,輔以Haldex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在可在4.9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成為VOLVO有史以來最快的量產車種。

儘管這具排氣量為2953c.c. 的T6直列六缸渦輪引擎性能實在不俗,但這具引擎目前僅供S60/V60 Polestar專用、且排氣量與高性能輸出對於嚴苛環保規範來說其實是個發展阻礙,也讓Polestar決定在2016年正式換裝同樣強悍的2.0L Drive-E動力。採用同為T6的頂規2.0L Drive-E引擎,換上更大、效率更佳的渦輪與機械增壓器(採雙增壓系統),並針對進、排氣做出提升,這讓新年式S60/V60 Polestar擁有367hp/48kgm的動力輸出表現,小幅提升瑪莉卻受限於排氣量而讓扭力略降。

儘管性能表現看似差異不大,但從直列六缸引擎換裝為直列四缸引擎後,整體車身重量大幅降低20kg,也讓車身前後平衡更加適當。此外與Drive-E動力搭配的八速 Geartronic手自排變速箱與新款全時四驅系統也經過Polestar調校,讓新款車型能在4.7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V60為4.8秒),至於極速則同樣限制在250km/h。

雖然性能表現差異不大,但全新引擎入替後在節能方面可是大有進步,每公升約12.7km/L的油耗水準出自一輛擁有367hp輸出表現的中型房車,讓人不得不佩服VOLVO Drive-E動力的潛能與Polestar的調校水準。而行駛每公里僅排放179g的二氧化碳更是同級之最,不論在後勤保養或稅金繳納上都大有優勢。



而隨著新引擎更替,S60/V60 Polestar的銷售市場也將大幅提升,從原有13個國家一舉躍昇至47個國家,這讓S60/V60 Polestar的年產量有機會從750輛提高至1500輛,讓更多人體驗這款史上最強的量產VOLVO。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