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VOLVO率先應用虛擬鑰匙技術,最快2017年導入旗下新世代產品
AUTONET記者:陳紀樺(02/23/2016星期二)

近年VOLVO不僅致力於動力系統上的進化,對於新世代科技的導入更是不遺餘力,也因此旗下新世代產品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設計。作為VOLVO品牌新世代產品設計的一大重點,減少物理按鍵是相當重要的方向,而品牌旗下新世代產品XC90、S90,座艙皆透過機能性的大面積觸碰螢幕,削減物理按鍵數量,而為更加有效減少消費者操作物理按鍵,並建立更加便利的使用機能性,VOLVO現在更打算將鑰匙一同精減,透過智慧型手機取代並以全新的系輔佐,建立起更為多元便利的使用模式。



VOLVO對於新世代科技一直都相當勇於嘗試,更不斷將其導入量產創造更多可能,除了安全性科技之外,動力系統、座艙科技等,VOLVO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而在品牌新世代產品XC90、S90中可看出,VOLVO以當今車壇上最前瞻的視野朝向嶄新的方向前進;品牌新世代的設計語彙,不僅提供視覺上的進化,同時更與品牌造車工藝與宗旨相連結,透過大面積觸碰螢幕設計不僅讓座艙有更加科技化的效果,更為品牌減少物理按鍵的目的相輔相成。

座艙內的變革僅是品牌精減物理按鍵的第一步,如今為更加簡化消費者的操作並創造出更多元的變化,VOLVO打算簡化鑰匙,並打算大膽使用手機取代鑰匙功能,創造出完全不需鑰匙操作的新世代汽車。安裝該系統後,透過智慧型手機的藍芽功能便可快速與車輛進行連結,不需額外操作便可進行車輛的門鎖、以及車輛的啟、閉,直接取代既有的智慧型鑰匙。除此之外,更可直接將車輛使用權限透過系統分享,傳送給指定聯絡人進行操作,更加便利消費者的使用便利性。

VOLVO表示這項技術與系統將會由率先使在租賃體系中,不僅能夠簡化相關作業流程,更能藉此進行測試。瑞典哥德堡機場的Sunfleet租車公司,將會是率先將該技術使用於旗下業務的租車公司,最快今年春天便會開始使用。而導入銷售體系也有機會在2017年開始啟動,不過僅有少數車款能夠獲得該技術,預計率先導入的應該是XC90、S90以及即將問世V90等三款新世代車款。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