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朝主流電能動力靠攏,VOLVO Plug-in hybrid與EV純電動能將接續登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09/2016星期三)

在日內瓦車展順利發表新世代S90/V90並取得廣泛迴響之後,VOLVO的下一步動作將會鎖定旗下60車系與40車系進行更新,導入SPA模組化底盤與CMA小型車模組化底盤,除傳統燃油動力外更將拓展PHEV陣容至旗下全車系。除此之外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進一步更表示,VOLVO首款純電動車將會在未來三年之內量產問世,塑造更為節能、環保的品牌形象。

以XC90熱賣與S90車系一片好評為後盾,證明了VOLVO近年來在節能動力科技與安全性方面的努力已深深獲得消費者肯定。隨著電能動力逐漸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VOLVO也將以現行T8 Twin Engine技術開發適用於60車系與40車系的PHEV動力系統。由於60車系將會採用SPA模組化底盤平台(與90車系相同),因此在硬體方面將能直接延續XC90、S90 T8動力,再針對車款需求進行調校即可。

至於預定採用CMA小型車模組化平台的40車系,在硬體設定上將會更著重於節能表現,包括全新3缸動力與整合變速箱內的電動馬達等等,都將賦予新世代40車系更為優異的油耗與排汙水準。儘管短期之內PHEV車型受限於成本而勢必售價高昂,但初期VOLVO將會以全車系占比10%為目標,給予消費者VOLVO兼具安全與節能的明確印象,替後續電能動力車款的普及奠定良好基礎。

除了VOLVO全車系都將導入PHEV動力外,VOLVO純電動能車款的問世也是相當受到期待,以現行T8動力來看、後軸單一電動馬達便能擁有87hp/24.4kgm的動力輸出表現。如此性能用以驅動小型車已是綽綽有餘,若有機會採用前、後軸電動馬達打造全時四驅車型,其性能表現勢必將能滿足中大型房車行駛需求,成為有史以來最為節能的零排汙車款。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