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9年前編列新陣容,VOLVO Polestar有望獲得四缸高性能動力設定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25/2016星期四)

2015年7月瑞典VOLVO宣布收購合作多年的賽車部門Polestar Cyan Racing,正式列為旗下子品牌的一份子。而在1996年正式成立的Polestar Cyan Racing,與VOLVO Car長時間合作在歐洲各房車錦標賽中皆有出色的戰績,並催生S60/V60 Polestar高性能作品,以及各式動力升級方案可選,與VOLVO的關係已經密不可分。

近年來VOLVO Car極力推行四缸渦輪引擎的高效節能策略,不僅重金發展Drive-E系列引擎,更導入雙增壓設計(渦輪、機械增壓),匹配Gear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使其性能媲美V6動力外,燃油效率則依然維持四缸引擎水準。但為求更優越的馬力輸出,Polestar要如何不牴觸VOLVO現行方針,來發展高性能車型呢?

2014年10 月中,VOLVO進一步發表高性能Drive-E引擎發展成果,以現行2.0L排氣量直列四缸引擎為基礎,針對引擎本體強化、雙渦輪增壓、電控渦輪技術以及高壓燃油直噴系統下,榨出令人驚豔的450hp馬力輸出。或許這在改裝市場來說不過爾爾,但原廠講求的是引擎耐用度與順暢性,假設能應用到市售車款上,將會是現行引擎科技一大創舉。

隨著VOLVO 90車系逐漸成形(XC90、S90、V90),預計在2019年前逐步大改款的60車系(S60、V60、XC60),現在則傳出Polestar性能車型,有機會搭載450hp的四缸渦輪引擎技術登場,來取代現行S60/V60 Polestar(350hp)。當然,想要有更大的動力不單只有針對燃油引擎進行提升,亦包含VOLVO現行具備的Plug-in Hybrid系統,未來也將是Polestar發展的目標之一。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