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擘劃電能發展基礎,VOLVO CCS充電標準規格準備上線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1/2016星期五)

在電腦與3C領域中、USB傳輸介面早已是國際通用的標準規格,幾乎任何電子產品在資料傳輸與充電都採用USB介面,甚至拓展到汽車領域中成為新車不可或缺的配備之一。然而在國際車壇上逐漸位居主流的Plug-in Hybrid與純電動車產業中,卻缺少這樣國際通用的標準充電規格,對於電動車推廣與硬體研發造成一定的障礙,吸引了VOLVO亟欲以業界先驅者姿態發表全新CCS充電標準規格。

雖然XC90、S90、V90等車款以完善的主被動安全與豪華質感受到消費者熱烈迴響,但VOLVO並不以此為自滿而投入大量資源研發電能動力,除了將發表多款Twin Engine Plug-in Hybrid車型外,更將在2019年以SP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發表純電動車型滿足多樣化的市場需求,也讓標準充電規格的重要性逐漸浮上檯面。

對此VOLVO資深研發副總裁Peter Mertens表示,VOLVO將會推動名為 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的標準充電介面,同步滿足單相低速充電需求與高速三相充電需求,預估未來將能提供高達350kW的優異充電能力。儘管現階段CCS還在紙上談兵階段,但VOLVO將會逐步了解國際車壇對於充電設備的需求,並建立完整規範與認證系統,以豪華品牌角色扮演推動電能車款的幕後功臣。

舉上市滿一年的XC90車系為例,消費者有高達五分之一比例選擇Plug-in Hybrid頂規T8動力,顯見消費者願意付出更高的代價同時滿足性能與節能的多項需求。優異的銷售成績讓VOLVO看見廣大後勤、充電發展空間,隨著CCS標準充電介面的建構,或許VOLVO將有機會領先M-BENZ、BMW等德系對手搶得電能動力車款發展先機。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