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差異分化,全新第二代SKODA Citigo將有不同面容與新增EV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3/2015星期三)

VW集團內的資源共享相信許多人都了解,但是各車廠還是會在外觀、內裝鋪陳間做不小改變,來區隔每個廠牌不同銷售定位。但這點在VW up!、SKODA Citigo、SEAT Mii上可就沒有這麼明顯,不僅車頭、車尾的設計都十分相似,甚至汽油動力等也都採用同樣規格,唯獨VW up!有發展e-up!電動車版本。不過這點將從第二代Citigo開始就有些不同了!

 
VW e-up!
 
日前捷克SKODA表示,全新第二代Citigo預計在2018年到來,並表示因為Citigo會是客戶最先接觸的SKODA產品,因此無論在設計以及產品形象方面,勢必都要和第一代有所不同。新Citigo不僅會擁有更獨特且專屬的外貌設計,更會增添一款EV純電動版本,具備150-200km遠的續航能力,而這對一輛都會小型電動車來說,表現已經相當出色。

而翻開現行VW e-up!規格資料,發現車輛上所搭載的60kW電動馬達(約馬力82hp),結合底板下的18.7kWh鋰離子電池,可行駛160km遠的里程(原廠數據)。而新Citigo電動車,則是會改用馬力較小(約60hp)的電動馬達,來創造更優異的續航里程。重要的是,在車輛售價上也會比e-up!還便宜,恰好驗證剛剛SKODA所提及的產品區隔性。

至於普通然油版本,相信現行Citigo的1.0L MPI直列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已足敷使用,且為順應市場需求SKODA更將此具引擎調整出60hp、75hp兩種馬力輸出,且還額外提供1.0L CNG天然氣燃料規格可選(馬力68hp)。不過在第二代車型上,相信SKODA還會再針對燃油效率進行升級,好讓Citigo所扮演的入門節能角色更為稱職。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