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安靜無聲的運輸方式,NISSAN公佈英國市場e-NV200純電動商用車報價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23/2014星期五)

隨著全世界首輛純電動貨車NISSAN e-NV200於5月在巴塞隆納開始量產,以巴塞隆納為生產基地的e-NV200也正式跨足全球商用車領域,NISSAN於今日便公佈了e-NV200在英國市場的報價,以13,393歐元的低入門門檻,搭配靈活的電池租購方案,讓英國的頭家們能以最低成本入主e-NV200,創造前所未有的商用貨車革命。

e-NV200具有兩種空間配置,分別為廂式貨車及5人座版本,貨車版本的e-NV200具備有大容量的貨運空間,足以容納兩個標準歐洲尺寸的棧板,雙側滑門與大開口的後門設計,讓貨物進出顯得輕鬆寫意。5人座版本則能在貨物運輸之餘,保有人員乘載的靈活性。專為都會運輸打造的e-NV200,其馬達驅動的動力特性讓它相當適合走走停停的路況,比起燃油車輛,e-NV200在怠速時幾乎不會消耗能源,而安靜無聲的特性在狹窄的都會區也顯得充滿優勢。

由於e-NV200的行駛成本相當低廉,行駛每英里(1.6公里)僅需花費兩便士(約合台幣1塊錢),以使用e-NV200四年,每年行駛15000公里的使用情況來計算,與柴油車輛相比共可節省約2500歐元的燃油費用。此外,由於電動車的驅動元件較為單純,四年間的車輛維護費用將可節省約525歐元。低維護成本對於營運龐大車隊的貨運業者來說,每年所節省的維護開銷將會十分的驚人。

NISSAN為了加速推廣e-NV200,定出了相當具有競爭力的車輛售價,並推出買斷與租購電池兩種銷售方案,以入手價格較為低廉的租購電池方案來計算,入門車型售價從13,393歐元起跳,另外隨電池租購方案不同,每年僅需約在繳交約80歐元上下的電池租金,即可入手劃時代的純電動貨車,此外,由於電動車在英國並不需要繳交道路稅與倫敦的交通擁擠費,長時間下來便又節省許多成本。

對照起NISSAN在英國完善的電動車推廣方案,台灣在這方面便顯得裹足不前,政府的電動車相關建設更是讓人覺得無奈,也讓具備許多優勢的電動車在台灣淪為形象工具,連當初最有發展希望的LUXGEN都對政府的牛步感到灰心,不論從法規或是建設層面來看,台灣市場也許將永遠與電動車無緣。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