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用TOYOTA Yaris學開車,蘇格蘭教練場標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0/2007星期五)

雖然汽車種類從小到大都有,但有不少汽車教練場幾乎都選擇小型車讓學員練習,結果擁有駕照後買的車種都比較練場大,因此常有不會開車的問題出現而這種問題也不是僅出現在台灣,就連英國也是這樣。

舉例來說,位於蘇格蘭的「1st Drive」汽車教練場,在最近全面更換教練車,以長相可愛的TOYOTA Yaris 1.0升的T2三門與五門掀背兩種當作練習車,而之所以會採用Yaris,最主要是空間能符合各種身材的學員,且沒有太多「擾人」與「容易分心」的配備,所以除了冷暖空調外,並未配置音響,以免學員顧著享受音樂而忘了正在學開車。

但是「1st Drive」汽車教練場的教練們也不諱言表示,雖然採用小型車Yaris是為了更容易通過考試,但一般人考到駕照後所面臨的並非只有小型車,而是尺寸更大、車身更高的其他種類,因此僅提供小型車當作練習用,基本上對於新手的實際道路駕駛並沒有太大幫助。

基本上不只是英國、台灣、美國也有這樣的問題,但站在汽車教練場的角度,買小型車才能節省成本,否則若換成中型或大型車,那就只有加收學費一途,當然這可是會引起反彈!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