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團結才能生存?法國政府呼籲RENAULT與NISSAN進行合併
AUTONET記者:丹丹(01/22/2019星期二)

近期雷諾日產強人--卡洛斯高恩涉嫌逃漏稅除了使其身敗名裂外,同時也讓RENAULT以及NISSAN不得不面對人事乃至於經營層面的巨大變化。根據近日外電報導,法國政府代表團近日已向東京發出通知,並且呼籲兩家車廠應立即進行統合,以求在同一控股公司的保護下度過這段危機。

談到目前雷諾日產的人事變動,此前法國政府已要求RENAULT在未來幾天舉行董事會議以選出卡洛斯高恩的後繼者,對此,法國財政部長Bruno Le Maire更點名了米其林首席執行長--多米尼克·塞納德,並且肯定其多年來在汽車產業的經營表現。

據報導,雖然法國政府表達出了強烈的介入意圖,不過在過去始終有著「獨立」意圖的NISSAN卻拒絕針對這項「建言」做出評論。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當卡洛斯高恩還掌握聯盟控制大權之際,便不時傳出有意將兩家車廠進行合併的資訊,對此,高恩也在過去不時表達出兩家車廠不可逆的合作關係,以此展現出雙方高度依賴的特殊合作結構。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法國政府持有RENAULT高達15%的股份,而RENAULT更持有NISSAN 43%的股權,這也是為何法國政府會對本案以及後續的車廠人事計畫特別「關注」,不過在NISSAN以及RENAULT兩家車廠各自有著自己的盤算下,未來聯盟的走向將會如何,相信也會是車市關注的焦點。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